兒童房的乖乖風水,跟著做不會錯

兒童房的乖乖風水,跟著做不會錯

作者:Monica2020-04-20人氣:14021

兒童房坐向東方、東南方最為理想


台灣生育率連年下降,很多家庭都只有一個獨生子女,因此也更為注重小孩的生長環境。兒童房可說是小朋友在家裡待最多時間的地方,其中的佈局是否合理更是直接帶來影響。首先當選擇兒童房方位時,能在清晨時接受到陽光的房間最為理想,所以兒童房首選設在住宅的東部或東南部;而風水上認為房屋的西北方位,代表權威、厚重,是一家之主的位置,兒童房設在此容易變得好成早熟,不利學習與成長,更有僭越家長之意。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寓子設計 (1).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床頭朝東方、東南有利成長


我們每天在床上的時間至少有1/3,而小孩比起大人需要更多的睡眠時間,安穩的睡眠品也對成長、健康非常重要。兒童的床頭一般在風水上會建議朝東方或是東南方,因為這兩個方位五行屬木,利於成長。但是如果小孩平常睡不安穩,則可以將床位移到西方或北方,有助於安穩精神。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千屹設計.jpg
圖片由千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淡雅色系有助心情放鬆


色彩會影響我們的心理狀態,因此兒童房內的選色也十分重要。淡雅的色系如淡黃、淡藍、明黃、草綠色都有助於讓心情放鬆、感受溫暖。避免選用刺眼的正色系如紅色、紫色或是黑色、深色等沈重色系,心情容易紊亂、不安。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穆豐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掛畫以正面、積極形象為宜


小孩房裡一般都會有掛畫,圖畫對孩子成長的影響很大,畫面應以積極、正面的形象為主,牆壁盡量不要張貼太多花俏的壁紙或是過多卡通人物壁貼,也不宜掛武士、戰爭場面,因為易理中講究有形必有靈,孩子容易模仿怪異的動作和形象。而神像也不適合掛在兒童房之中,對神明大不敬。此外,也不要放置鏡子或是懸掛大多風鈴,讓人容易分心。

福研設計.jpg
圖片由福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詩賦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詩賦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安裝窗簾,夜晚擋聲煞及光煞


雖然落地窗能夠擁最多的景緻入室內,但兒童房卻不宜使用。因為落地窗容易給人巨大的空洞感,使孩子產生恐懼心理。而窗戶最好能安裝窗簾,在孩子睡著後,擋住窗外的聲煞和光煞。白天則將窗簾拉開,讓陽光和空氣大量灑入房內,補足有利的氣場。

構設計.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構設計 (1).jpg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門對門加裝布簾、照明,感情變和睦


家裡房間如果有門對門的格局,在風水上稱作「鬥口煞」,容易這兩個房間的人產生口角或糾紛。小孩與父母的房門相對,小孩則容易出現愛頂嘴的狀況。如果無法避免房門相對的話,只要在雙方的門上掛上不透光的布簾,並在門口或走道加裝燈具,讓空間明亮,化暗為明就能減少風水煞氣,也能讓彼此感情更和睦。

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jpg
圖片由家塗四壁 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