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形天花板,18坪小宅也住的舒服自在

作者:季妍2020-04-21人氣:1154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8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想要…


1. 要有書桌和咖啡工作台

2. 極簡、乾淨的風格

 

Before:                                          

 

「創造流暢的動線,即便小空間也能舒適使用」慕森設計設計師張廖萬軒說。平時有泡咖啡習慣的屋主,希望家裡能有個專屬的咖啡工作台,同時也希望在這麼小的空間中,機能充足且能舒適生活。

 

因此設計師拆掉一房,將原三房改為兩房,並將客廳轉向讓座向面向窗戶使其可容納書桌,同時維持公共空間的開放性,延伸採光,讓整體明亮又寬廣。透過弧形天花界定場域,讓各個空間感分明卻整體明亮寬闊。整體色調以灰、白色系為主,加上燒中的木色和深灰板材,增添空間的穩重感及溫度。


1.jpg

2.jpg

3.jpg

4.jpg

1. 客廳


客廳設計以簡單、乾淨為主,設計師將客廳轉向,捨去電視牆,使其能有多餘的空間容納書桌,並使用鐵件旋轉電視架讓餐廳客廳都能輕鬆的使用。一旁的書桌桌腳利用白色鐵件做V型設計,線條俐落也減輕書桌量體,整體感覺輕盈、舒適。天花板利用弧形天花保留空間高度,讓空間視覺更加寬廣,同時藉由弧形做出與餐廳的場域界定。客廳皆採用低矮活動家具,隨時可變換位置,增加小空間使用彈性,同時讓空間感覺更加隨性,朋友聚會時席地而坐也能自在放鬆。

 

5.jpg

6.jpg

7.jpg

2. 餐廳


為滿足屋主需求,餐桌後方的牆面利用滑門隱藏了咖啡工作台,左右兩邊則是收納櫃體,使用時打開深木色及深灰色的咖啡工作台面及櫃體,帶給空間層次感,不用時關起,還能維持客廳極簡俐落的空間調性。以顯眼的大理石作為餐桌,搭配下方不鏽鋼金屬桌腳,細緻的金屬光澤襯托了大理石的質感,桌面上方有高出一塊區域,讓餐桌有結合中島的概念,增加了屋主煮咖啡時的工作檯面。從客廳望去,可以看到餐桌下方也有弧形線條,呼應天花板,也象徵著希望餐廳如同海灣,讓人都能聚集在此處同樂。

 

8.jpg

9.jpg

3. 主臥


為維持空間調性,主臥室以極簡設計和機能為主,將一整面牆留給衣櫃收納。因空間不大,並將化妝桌懸空設計,減輕空間壓迫感,同時將面對床的那面做開放收納,使其融合了化妝桌和床邊櫃的功能。淺木色和白色的搭配,讓主臥呈現乾淨卻帶有溫度的氛圍,整個睡眠空間也更加放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慕森設計 / MU Space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7件

作品

12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西區民興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默墨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