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裝潢原來這麼划算!三招擁有高質感

輕裝潢原來這麼划算!三招擁有高質感

作者:Monica2020-04-21人氣:16293

減少工程,以系統+現場傢俱作搭配


如果常看歐美居家雜誌,就會發現歐美的室內設計多以色彩與軟件搭配出空間層次,這樣的輕裝修有許多好處,首先減少裝潢時泥水木作工程的大部分費用,選擇系統櫃與空間做搭配,如此能兼顧實用與整體感。另外再添購品質好的傢具就能擁有超高顏值,而且因為能夠移動,隨時都能依照使用狀況調整,十分方便。但是這個前提在於你的房子格局已經大致符合生活需求之下喔。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日居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三倆三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善用風格裝潢、選擇替換建材


如果想要輕裝修、低預算又能展現生活質感,風格的選擇十分重要。古典風格的設計費用一定會比現代風格來得高,而極簡的現代風又會比大量使用石材的現代風省錢,所以想要把錢花在刀口上,百小編這邊會推薦:現代風、北歐風、工業風、日式無印都是相較起來高質感低成本的生活風格。但這時你可能會說我就是不想妥協,想要使用大量石材啊!那我們可以利用替換建材來完成設計,例如仿城堡外牆石材感的城堡石或是仿層岩片感的層岩石,連工帶料每坪約8,500元,相較動輒數上萬元的大塊石材,價差往往以倍數計算。

樂創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工緒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原樸設計.jpg
圖片由原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活用DECO、色彩跳出設計焦點


就像前面所說,歐美的居家就算沒有大量的硬體裝潢卻還是超有設計感,就是因為活用壁面顏色、掛畫裝置等藝術美學提案搭配軟件裝飾,花費相對不高,卻能創要視覺焦點,讓整個空間展現豐富層次。如果預算不足,在做完基礎工程之後,就將大部分的預算留給居家窗簾、抱枕、地毯等織品軟件(羊毛出在羊身上,要記得選購品質好的喔),善用DECO輕裝潢,馬上就能讓家裡好感度大增!

Straight Design 質型設計.jpg
圖片由Straight Design 質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堯丞希設計.jpg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兩册空間制作所.jpg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