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滿滿收納櫃,更能創造高CP機能! 22坪清爽簡約小宅

作者:Carol2020-04-22人氣:1950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2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需求:


1.運用設計家具主導空間氛圍


2. 希望結合北歐、無印、工業風格等元素

 

Before:


「屋主相當清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還細心地列出清單來做溝通。而我們更在一開始便達成共識,就是避免在空間中規劃過多的收納量體,以家具、軟件和異材質的結合為設計核心,」樂創空間設計的郭承立設計師說道。首先在整體的空間佈局上,建商原本隔出的2.5房,不僅讓廚房產生封閉感,也把空間切割得極為侷促,遂將位於廚房與ㄇ字型房間的牆體拆除,打造客廳、餐廚區、工作書房全開放的寬敞格局。同時,主臥的房門也與客浴錯開,改到客廳靠窗的一側,彼此採光互通,更爭取到一個隱蔽式的儲藏間。


客廳設計 


進門後並不特別劃分出獨立的玄關區,而是藉由活潑的拼貼六角磚作為界定,並蔓延至客廳前端一側,為空間締造連續的視覺美感。返家後迎面襲來的,是由低調質樸的樂土背牆、淺綠沙發、簡約金屬壁燈及洞洞板收納共構的入門端景,使人第一眼便能感受到放鬆無拘的居家氛圍。

1.jpg

2.jpg

3.jpg

4.jpg


餐廚區設計 


因應屋主期待新家能有一道記事、塗鴉的黑板牆,設計師順勢規劃在緊鄰深色大門的柱體上,再由此銜接清爽的白色系廚房。並且利用一座淺卡其色中島和實木餐桌及白色鐵件吊櫃,既擴充了餐廚的使用機能,又保有通透的空間視覺與動線的流暢性。

5.jpg

6.jpg

7.jpg


工作書房設計


延續「擁有充足收納但避免龐大量體感」的設計主軸,開放書房中同樣運用了白色鐵件塑造虛實交錯的置物櫃,其間並少量點綴粉色系格櫃,為滿室的輕盈質感注入活力朝氣。

8.jpg

9.jpg


臥室設計 


在私密領域裡,主臥室維持著自然清新的色調,為使衣櫃更為輕量無壓,櫃門亦採用了磨砂玻璃材質,兼顧隱私與空間感。至於另一間預留的孩房中,設計師則將男主人喜愛的樂高配件融入白色櫃體當成把手,展現屋主童心未泯的生活態度。

10.jpg

11.jpg


After


在格局僅做小部分更動的原則下,本案除了利用開放手法之外,更悉心透過材質與色彩配置,擺脫收納櫃充滿壓迫的制式印象,並添增彩度營造輕鬆活潑的氛圍。無論是兩人甜蜜的居家生活、親友來訪聚會,或是未來新成員加入,都是一個舒適且充滿樂趣的Party House!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樂創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334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

台中市沙鹿區中清路八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北萬華_蔣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