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用色技巧,教你把家偷偷變大

四個用色技巧,教你把家偷偷變大

作者:Carol2020-04-22人氣:8483

我們都知道,裝修時必須要選對家具、精算尺寸,好讓房子形成最佳佈局,住起來更寬敞舒適。但你知道嗎?透過適當的色彩配置,在視覺上也有提升空間感的效果,來看看別人家都是怎麼做的吧!


淺色搭配,讓視野更開闊


如同平常穿搭衣服原則一樣:淺色有放大效果、深色有縮小體積的作用,在空間裡運用較清淺的色系也能締造看起來明亮、開闊的視野,若還能有大面開窗引入的自然光相佐,那就更理想了。而藍色、綠色、灰色等冷色調還能帶來後退的視覺感,建議選擇「彩度低、明度高」的冷色系讓整體感覺較為輕盈。此外,牆面上的裝飾線條不妨嘗試利用比牆壁更淺的顏色來粉刷,這樣一來,視角就能進一步向後延伸,場域看起來更大。

御見 YU Design LAB.jpg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川系統傢俱.jpg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溫和中性色調,創造空間平衡感


以潔淨的白色作為空間基底,是許多人的首選,除了它是絕對百搭的顏色之外,也因為其反光特性能夠讓空間產生擴大效果。要是擔心空間過於冷冽,其他像是米色、淺灰、象牙或奶油等溫和的中性色調,皆能帶來寬敞的感受,同時有穩定與平衡畫面的作用,也可挑選蛋殼漆、緞面塗層等光澤度更高的塗料。適當採用不同紋理與深淺層次的材質搭配,或以家具、軟件做跳色,可避免視覺過於平鋪直敘。

謐空間MII-Design.jpg
圖片由謐空間M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相近色,延伸整體視覺


多變的色彩能夠締造豐富、活潑搶眼的印象,但也很容易形成空間切割感,因此單純的配色方案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例如將天花板、牆面和門片都塗上相同的顏色,或是採購和家中牆壁顏色相同的家具及家飾品等。或者選定一種或兩種主要色彩,再以明度不同或相近的顏色搭配,舉例來說,當主色系是藍色時,其他家具、軟件或區域可運用灰藍、粉藍和海軍藍等營造連續感。

帷圓‧定制.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邸設計.jpg
圖片由禾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對比配色用得好,放大空間感非難事


這樣說來,難道深色調與飽和大膽的用色都無用武之地了嗎?別害怕使用顏色,但務必掌握「平衡」的重點:藉由溫柔舒適的中性色來調和是關鍵技巧。很多時候,一面深色的牆更能有效延展空間的深度;尤其當明亮的白色背景配搭深色系時,兩者間的強烈對比會令人產生空間更大的錯覺。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