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浴材質用這些,高顏值又好清理

衛浴材質用這些,高顏值又好清理

作者:Carol2020-04-25人氣:20622

無論是一天的開始或結束,一個令我們感到愉悅和清新的衛浴空間顯然十分重要。但到底該怎麼做才容易維護、清潔,擺脫每隔一陣子就得為埋首浴室洗刷刷的命運?材質的選用絕對是裝修關鍵!


磁磚拼貼,創造浴室的多種面貌


在瀰漫著水氣的浴室裡,地面或牆壁鋪上磁磚是最為常見也最簡單的選擇。然而,這是因為材質本身不僅可以承受濕度和蒸氣,耐髒汙、容易維養,並且擁有豐富的花色和圖騰,能夠組合出各種千變萬化的風格。更棒的是,喜歡木頭溫潤感的人只要選用仿木紋的磁磚,也就是所謂的木紋磚,便完全無需擔心潮濕腐蝕的問題。不過,磁磚之間的隙縫隨著使用時間一長,難免會變髒、變色,那麼選擇大塊一點的磁磚,盡可能減少接縫處,也是一個辦法。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福研設計.jpg
圖片由福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尚展設計.jpg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石質天然紋理,倍增奢華感受


若是想為浴室營造出大器、奢華的氣息,則非石材莫屬了!它擁有深淺不一的自然紋路和色澤,能輕鬆圍塑優雅氛圍。但另一方面來說,要是整間都用大理石、花崗石來打造,價格與其他材質相比會高上許多,有節省預算考量的人不妨將它局部運用在檯面上,地板或壁面則改以仿石材的材質或石英石、人造石等。由於天然的石材都具有多孔性質,建議表面要再加上專業的防護劑達到防水目的,避免長時間下來累積的水漬影響美感。

尚藝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尚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近境制作.jpg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接縫水泥質地好清潔


近年來,質感粗樸的水泥粉光深受許多屋主喜愛。將其運用在衛浴空間中,最大特點是表面平整毫無接縫,不容易藏汙納垢,非常便於維護清潔。但水泥會不會有起砂的問題呢?其實表面再加上拋光打磨、做好防水層處理,基本上不太需要擔心龜裂或起沙喔!

璧川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璧川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拾雅客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拾雅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晶透玻璃放大空間感


「乾濕分離」也是這幾年來居家衛浴設計的一大趨勢,但是可別再用五顏六色的浴簾來當作拉門啦!潮濕的水氣非常容易讓它發霉,難以清理時還得一次又一次地汰換,實在太浪費。將通透清亮的玻璃材質作為淋浴隔間,不僅在清潔上相對輕鬆許多,還能形塑簡約風格,締造視覺放大的效果。

珞石設計.jpg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