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裝修,我終於擁有了夢寐以求的陽光度假宅

作者:eric2020-04-24人氣:2590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其他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我們是第二次裝修。第二次裝修跟第一次,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心情與感受。因為是找同一位設計師合作,讓這次的過程比較輕鬆。只能說找到可以信任的設計師,是整個裝潢最重要的事情了。會認識這個設計師是買第一間房時,是朋友介紹的。那時候在籌備婚禮的同時,裝修也同步進行著。對於我跟太太都是上班族來說,真的蠟燭兩頭燒。第一次裝修,什麼都不懂,一直到3D圖出現時,有點出乎我們意料的…..恩…不真實。有點假假的,所以頗擔

我們是第二次裝修。第二次裝修跟第一次,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心情與感受。因為是找同一位設計師合作,讓這次的過程比較輕鬆。只能說找到可以信任的設計師,是整個裝潢最重要的事情了


會認識這個設計師是買第一間房時,是朋友介紹的。那時候在籌備婚禮的同時,裝修也同步進行著。對於我跟太太都是上班族來說,真的蠟燭兩頭燒。第一次裝修,什麼都不懂,一直到3D圖出現時,有點出乎我們意料的…..恩…不真實。有點假假的,所以頗擔心裝修出來的樣子。


我們只有平日下班後或假日才有辦法去看現場,因為是第一次裝修,加上網路上看到很多糾紛,擔心總是特別多。幸好設計公司的團隊很給力,會適時的提醒我們這個階段要做什麼選什麼,也都會傳工地進度給我們。有問題詢問設計師,設計師也都很快回覆我們


完工後跟3D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真的很漂亮。入住後的這幾年售後服務也都很周到,維修不會拖拉。因為以上總總好印象,讓我們決定第二次裝修,也委託這個設計團隊。


92945bb0f8e7fddf0ad17772f48cb21f.jpg

先奉上一張我跟太太最喜歡的時刻,窗戶旁,有陽光灑下的溫暖


二、裝修前


1. 裝潢需求


我跟太太整理了幾個大方向給設計師:


1)色系:之前的家顏色比較豐富、造型也比較多,一開始住進去滿喜歡的,可是看久了覺得有點疲乏。所以希望這次的家,盡量以白色乾淨為主。清爽一點,空間感大一點,材質要耐看。喜歡國外民宿那種度假的感覺


2)收納:要有足夠的收納,但不要太多開放的層架。一來容易堆積灰塵,二來東西沒放好看起來會很亂。加上小孩處於對什麼事都好奇的年紀,還是收乾淨比較安全。


3)中島:週末蠻常有朋友來玩,空間越開放越好。希望有一個中島+餐桌,讓朋友可以分散,不會都擠在餐桌。


f62392a7e9af70cf30d9c271cd2882da.jpg


4)自然光:以前常去民宿度假,喜歡可以在那邊曬太陽、喝咖啡、看書,抬頭就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的感覺,非常愜意,通常一待就是3-4天。所以希望家裡就能有這種設計。


5)房間:有三間房間,小孩目前跟我們睡主臥。剩下兩間,先設計一間做孝親房用,小孩那間等女兒大一點、獨立一點再看要怎個規劃。


6)其他:希望空間多一點弧形的運用,感覺比較柔和。預留一台鋼琴的位置,未來想給女兒學琴,希望她是個氣質型女生。


2、平面圖


未标题-1_看图王(1).jpg

設計師非常細心,連沙發尺寸、餐桌尺寸、行李箱尺寸、床的尺寸都幫我們標註好。加快很多討論的速度。
也能在裝修進行時挑選適合的家具。格局調整的地方有:打掉客餐廳的牆,讓客餐廳是開放的。


3、3D圖


玄關、客廳

未标题-1_看图王(3).jpg


餐廳、中島

未标题-1_看图王(4).jpg


三、裝修中


經過一個多月密集的討論,終於要動工了。因為是第二次合作,對設計師滿信任的,就比較少去工地,大概一週去看一次進度。有個滿貼心的地方是,每次走到家門口,都會看到一張進度表跟注意事項。告訴我們目前施工進度和要注意哪裡還沒乾或還沒完成,不要碰到。


00.jpg


1. 拆除

未标题-1_看图王(5).jpg

拆除部分天花板及隔間、裝吊隱式冷氣


2. 木作

05_看图王.jpg


3. 鋪木地板、電視牆完工

未标题-1_看图王(6).jpg


經過2個多月的時間終於完工了!剩下進家具、裝窗簾,就要搬家了。對於挑家具跟配件有選擇障礙的我們,設計師都會給我們建議。等家具都進駐後,真的很有家的感覺。最後的完工照分享。


四、完工美照

玄關.png

未标题-1_看图王(7).jpg

玄關的右邊是懸吊鞋櫃,下面放常穿的鞋,前面是收納櫃。地磚是用木紋六角磚,耐看不會膩

客廳.png

d9feb95a332dc32dd891cc42456a849f.jpg

電視牆使用兩種材料。深色是清水模板,淺灰色是瓷磚,整體非常簡約素雅。下方做一個簡單的電視櫃。左邊的木門片裡面是擺放鋼琴的地方。關起來可以將鋼琴收納起來。

餐廳.png

dd3dda27b39ee80d4dd7b3fe6c672975.jpg

7fa2a1df88a317153a9437a5572f6efc.jpg

餐桌是大理石薄板餐桌。餐桌最多可坐到8個人。


f62392a7e9af70cf30d9c271cd2882da.jpg

從玄關的櫃子開始,包覆柱子,做一個弧形的中島。玻璃門後面是廚房。門框是鐵件,裡面單層玻璃,上面貼帶絲紋的玻璃貼紙。可以透光也能擋住凌亂的廚房。門的左上角,鐵件做弧形變化。


未标题-1_看图王(8).jpg

中島下面有收納。柱子旁邊的小空間也不放過收納。

画板 1 副本 18.png

8dd77f5595cb20af2936593198dd476d.jpg

客餐廳銜接處,客廳天花板做一個弧形收邊,劃分客餐廳空間。中島上方有一隻橫樑穿過餐廳區天花板。力求空間的簡單乾淨,所以只有調整餐廳的高度。整排的冷氣出風口都有貼木皮,看起來溫暖許多,又不會太累贅。

走廊.png

未标题-1_看图王(9).jpg

因為隱私問題,不要直接看到床頭,做個屏風遮掩。

臥室.png

未标题-1_看图王(10).jpg

床頭沒有做床頭櫃,因為女兒還小,目前跟我們睡。主臥要放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床尾的空間擺放化妝桌。

衣帽間.png

563db78fcdc47baa1303293f3d6c62d2.jpg

主臥從床尾進去就是更衣室


未标题-1_看图王(11).jpg

有一般門片衣櫃及開放式衣架。門片衣櫃將把手做在外面,因為有時候下方放很重的東西,如果只有底部溝槽可以拉開,會很費勁。衣櫃深度滿深的,上方一個登機箱躺著進去還有空間。白色開放式衣架下面買無印良品的櫃子來放。牆面上的把手是搭配衣服的時候可以用,或是吊掛外出後還沒要換洗的衣物

画板 1 副本 17.png

未标题-1_看图王(12).jpg

窗戶從上到下很大面,在床的側邊加一塊弧形的床板,遮擋光線也增加安全感。


四、入住後


搬進來後,已經邀請朋友來辦過很多次party,大家都覺得很棒!家中裝潢清清爽爽的,生活上用一些色彩點綴著就很完美了!


mobile01-569dbb42692817a8ff67ceb19b0c963f.jpg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橙果創意

已做裝修業登記

49件

作品

26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新竹縣竹北市嘉興一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旅陽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