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塞爆的衣櫃該怎麼整理? 1分鐘教會你!

總是塞爆的衣櫃該怎麼整理? 1分鐘教會你!

作者:趙允慶(台灣廣廈)2020-04-25人氣:8170

衣櫥內部的完美整理法

 

衣櫥容易整理嗎?只要偷懶一下,房間每個角落就會堆滿了衣服,衣櫥內部也一團亂。其中最難解決的還是衣服過多,捨不得將不穿的衣服丟掉,若再買進一個衣櫥,不僅擺設衣櫥的空間不夠,衣櫥的費用也不少。衣服收納空間不足時,利用書櫃等家中傢俱,分析增加收納空間和收納衣服的各種方法。

P.78.jpg
▲圖片由台灣廣廈提供。

 

衣櫃老是亂糟糟,問題出在哪?

 

1. 堆滿物品的房間

 

左側是衣櫥,右側是擺設書櫃,用途是更衣間和書房。書桌上堆滿了物品,滿地都有孩子們的玩具,還晾著衣服,與其說是更衣間,不如說是「堆滿物品的房間」,更為貼切。

P.79-1.jpg
▲圖片由台灣廣廈提供。

 

最佳解答:訂定房間的用途

 

若沒訂好房間的用途,不使用的物品一個一個地堆積,逐漸就會變成倉庫間。若想使用為「更衣間」,最好和衣服收納無關的傢俱和物品清除。

 

2. 不適合不會整理的人的開架式傢俱

 

房間左側的情景。大部分的傢俱都是開架式的,看起來會很亂。

 

A 不閱讀書籍的書桌。放置不使用的物品和脫掉的衣服

B 吊衣架。空間活用度雖然好,衣服的寬度比櫃子寬,有凸出來的感覺。

C 收納衣服用書櫃。雖然容易取出,堆積的衣服看起來非常雜亂。

P.79-2.jpg
▲圖片由台灣廣廈提供。

 

最佳解答:遮蔽式收納

 

對整理沒有概念的人,與其採用看得見物品的開架式收納,不如採用可以確實掩蓋住物品的隱藏式收納,看起來更整潔。因為開架式的架子,方便取出使用,最好能以2:1比例混合運用開架式收納和隱藏式收納。

 

3. 不徹底活用的衣櫥

 

不能徹底活用衣櫥的人,與其使用衣櫥,不如使用開架式的更衣間。屋子裡到處掛滿了衣服,但衣櫥裡卻空出來。

P.79-3.jpg
▲圖片由台灣廣廈提供。

 

最佳解答:區分為衣櫥內部和外部

 

若對整理沒有信心,不要節省打開衣櫥門的力氣。區分為收納在衣櫥內部的物品和收納在衣櫥外部的物品。衣服最好收納在衣櫥裡,穿過一次的衣服、袋子、生活必需品等經常使用的就收納在衣櫥外面。

首圖.jpg
▲掌握收納技巧,整理令人頭疼的衣櫃不再是難事。(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書信息(1).png

書名:史上最強!聰明收納全圖解【暢銷三版】

原書名:똑똑한 수납: 30일 만에 기적처럼 넓어지는 공간

出版社:台灣廣廈

作者:趙允慶(糊塗蟲)

譯者:譚妮如

史上最強!聰明收納全圖解【暢銷三版】_封面.jpg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