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坪熟齡小宅,清新低彩度打造最舒服的空間感!

作者:Carol2020-04-29人氣:946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2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需求:


1.希望公領域更開闊,並有一個明亮開放的餐廚空間


2.以簡約設計為主,且須便於日後整理維護


 0001 (15).jpg

「這是一間位在21樓的新成屋,擁有一覽無遺的視野。不過建商原有的標準三房格局,把空間切割得太零碎,偏暗深色調的裝潢也讓室內顯得比較昏暗。」青田中室內制作設計師洪舜文說道。由於此宅是男女主人計畫做為未來退休的居所,加上兩人身形高挑,為了打造更舒適的空間佈局與動線,首先將原本全部封平的天花板拆除,還原屋高優勢;再把封閉的廚房打開,其中一房改為半開放式書房,讓整體格局變得寬敞許多!


客廳設計


撤除客廳後方和廚房舊有的兩堵厚牆之後,公共廳區得以共享主要採光面帶來的敞朗和景致,一掃先前較為鬱滯的氣息。全室沒有多餘的裝飾語彙,就連天花大樑也僅利用圓滑的線條修飾,化解稜角的銳利感;在白、黑、灰三色共構的低調內斂調性之中,藉由材質變化和適當的色彩配置比例形塑空間層次。而一面帶著水墨筆觸紋理的薄板磁磚,與富有紋理表情的天然石灰塗料背牆,更點染出本案微東方的風格意境。

客廳1.jpg客廳2.jpg客廳3.jpg


餐廚區設計 


呵成一氣的餐桌和廚房,改以一座兼具收納、備餐功能的中島吧檯為隔,原本的門框則透過深灰線條和LED燈條的勾勒,界分區域並構成如框景般的廚事動態。值得一提的是,考量大型家電搬動的尺度,設計師特別量身訂製的這座中島還附有滾輪,能隨時挪移,這樣一來當親友相聚時也能一同享受料理之樂了!

餐廳1.jpg餐廳2.jpg


書房設計


宛如玻璃盒子的書房,賦予公共空間穿透、放大的視感,也滿足了多種機能:喜愛閱讀的屋主夫妻能收納眾多藏書,男主人可在此安靜處理公務,還能妥善安置女主人心愛的鋼琴。無論書桌或櫃體皆採圓角收邊,既是延續著天花板的柔弧元素,同時也能大幅降低碰撞受傷的可能性。

書房1.jpg書房2.jpg


臥室設計 


在私密領域裡,兩件臥房均維持俐落簡潔的設計。主臥室床頭運用屋主期待的莫蘭迪灰藍色挹注安定沉穩感受,與床頭板一體成形的床頭櫃亦刻意調降高度,避免躺臥時造成壓迫,搭配一對精緻小巧的壁燈,圍塑有如精品飯店般的質感。

臥室1.jpg臥室2.jpg


「如同人文書法名家暨詩人洛夫在水墨微笑一詩中所說『不經意的/那麼輕輕一筆/水墨次第滲開』,我們想為屋主營造一種符合他們的、淡雅靜逸的生活情境。」洪舜文設計師說。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青田中 室內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3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

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十二味 • 紺 |景美C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