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木格柵設計,你家空間清爽自然涼的秘密

​ 木格柵設計,你家空間清爽自然涼的秘密

作者:季妍2020-04-29人氣:8934

夏天要到了,家中具有自然的涼感是炎夏必備的,除了冷氣或清涼小物外,你知道木格柵也能讓家中自然涼嗎?

 

純木格柵,返璞歸真


木格柵是中式與日式風格中常用的元素,但因線條明顯又簡單俐落,現在也越來越多現代空間會使用格柵來增加層次感。而純木格柵的木色和線條,除了能夠為空間更溫暖、質樸,還能為牆面增加立體感,純粹的材質及顏色,也讓心靈得到大自然的洗滌,療癒疲憊的身心,讓心情更加放鬆、身心輕盈的瞬間就會自然涼啦!                                               

698.jpg
圖片由禾研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500.jpg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格柵取代窗簾,通風透光不是問題


木格柵其實是由一根一根木條等距排列而成,用在牆面時會密集排列,增加立體感,同時也失去他透視的效果,但用在窗戶前,就能好好發揮透光通風的功能啦。用格柵代替窗簾遮擋在窗戶前,通風效果佳也不影響採光,還能維持空間調性和設計完整度,想要空間自然涼,用格柵窗就對了。

501.jpg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502.jpg
圖片由奇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白色木格柵,清新放鬆現代感加倍


除了中式及日式的風格外,現在也不少現代風格中會加上木格柵做造型,只要將木格柵漆上不同的顏色,什麼風格都能適用。而想要清爽輕盈的居家空間,那麼選白色木格柵準沒錯,白色不僅能放大空間視覺,還能增添清新感,讓空間自然降溫,是現代居家放鬆、舒適的小幫手。

506.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507.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方形木格柵,機能造型都兼具


除了一般常看見的直條木格柵,還有一種方形木格柵,也是十分適合運用在居家空間中。因由橫、直交錯的線條組成方正的空隙,所以這種木格柵通常會作為開放展示櫃使用。結合了造型與收納機能,讓空間有設計感,同時能將雜物收的乾乾淨淨,有了整潔的空間,心情自然不雜亂,也就不會煩燜、燥熱啦!

508.jpg
圖片由十合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