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出正能量,舒適又開運的居家風水技巧

宅出正能量,舒適又開運的居家風水技巧

作者:Carol2020-04-29人氣:7628

防疫期間,盡量宅在家成了大家遠離他人、保護自己的最佳方式。但除了追劇、玩game殺時間,還能做什麼?不妨動起來,為家小小改頭換面,讓心情更放鬆,快試試以下簡單而基本的裝飾技巧,替自己的窩創造優質風水,招來好運、健康和財富!


玄關、大門整理好,才能引氣入宅


想在居家空間裡建立好風水,第一個步驟絕對是好好檢視你家的入門處。傳統風水學認為門就像是一個人的嘴巴、鼻子,是用來飲食和呼吸的地方,這個區域控制著整體氣場的流動。若是過於雜亂不潔,便無法吸引好的氣場進入,因此建議可以先站在大門朝向室內感受一下,是否有許多物品積聚在這裡呢?有沒有什麼尖銳或有稜角的物體是面對門口的?請保持寬敞整潔,有必要時加一道櫃體或屏風,且需有充足光線,讓這裡成為一個更明亮誘人的場所。

沐光植境.jpg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禾設計.jpg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家具擺放對,確保運勢亨通


「主導權」是風水學說裡很重要的原則之一,像是床位、書桌和廚房火爐等擺放位置,都對主人能否掌控自己的生活有決定性的影響。比方說,當我們躺在床上、坐在書桌前或在瓦斯爐邊料理時,都希望能夠看到門口的狀況對吧!?但「正對著門」可是一大禁忌,因為一進廚房門便可看到爐灶,代表有露財之虞;書桌直沖房門放置,會導致氣場不穩;開門見床則易使人心神不寧。最好的方式是採對角方向設置,快趁著待在家的時間,改變這些家具的座向吧!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天昱設計.jpg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品楨設計.jpg
圖片由品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陰陽平衡,帶來好磁場


古人所講求的風水應用到現代,其實無非是讓我們居住的空間能保有寧靜和活力,而「陰-女性」、「陽-男性」兩種元素的平衡便成為實現此一目標的關鍵了。簡單來說,柔性特質的屬陰、剛硬者屬陽,譬如帶著曲弧邊緣、圓形、波浪形狀的家具或裝飾物品,以及柔軟的布織品等皆看做陰性;四四方方的線條、堅固巨大的家具或櫥櫃,都看做陽性。均衡的運用這兩大元素搭配使用,都能對居住者的運勢和身體健康形成正能量喔!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添加自然微景觀,提升生命能量


風水學認為植物是體現生命力的象徵,在家中種植花草能夠讓我們的生活與自然產生聯繫,增添活力。不過,想擁有良好的風水氣場,別忘了讓它們保持旺盛的生機,最重要的是找到適合你家裡環境,並且是你足以照顧的植物種類。此外,水代表了「財」,魚缸、流水擺飾或山水畫等,也有開運招財的好兆頭。

巢空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 (1).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