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坪老屋翻新大作戰,還原我心中北歐風的理想模樣(下)

作者:James2020-05-03人氣:25076
屋主導語
上篇有給大家講我家的裝修過程,詳細請點連結:23坪老屋翻新大作戰,還原我心中北歐風的理想模樣(上)。今天給大家帶來裝潢施工及挑選家具等方面的經驗小分享,都是我個人心得,希望對大家有用處。1. 天花板參考網友的經驗分享,沒有特別的造型,就是簡單的包梁,方便清潔。使用的是日本麗仕矽酸鈣板+輕鋼架+木工收邊。小重點:角材不管是木作或是輕鋼架都各有優點,不過一般裝潢小空間通常都不會特別多給一個輕鋼架工班,

上篇有給大家講我家的裝修過程,詳細請點連結:23坪老屋翻新大作戰,還原我心中北歐風的理想模樣(上)。今天給大家帶來裝潢施工及挑選家具等方面的經驗小分享,都是我個人心得,希望對大家有用處。


1. 天花板


參考網友的經驗分享,沒有特別的造型,就是簡單的包梁,方便清潔。使用的是日本麗仕矽酸鈣板+輕鋼架+木工收邊。


小重點:角材不管是木作或是輕鋼架都各有優點,不過一般裝潢小空間通常都不會特別多給一個輕鋼架工班,由於我們是認識的大工程公司施工,所以調派人手特別容易,才用輕鋼架施工,優點是特別快速,兩天完工,但是邊角還是要用木作收尾才會漂亮。


2. 木工


使用F3等級低甲醛的木板,師傅特別幫我挑一些不錯木紋的板材,整體是滿意的。


注意點:需特別注意的是白橡木其實每一批的顏色都不太相同,所以還是要看運氣…像我們拿到的就有點偏黃,而且更重要的是木材在上漆後顏色會變得更深,這點木工師傅一開始有提醒我們,不過後來太忙忘了,所以成品的木頭色偏黃,比較美中不足,如果一開始記得的話我們就會使用油漆噴色噴白一點。


sipJFlDZm8.jpg


3. 廚具


我們家這個部分是由系統櫃製作,使用人造石檯面+結晶鋼烤櫃體,其實整個廚櫃背面都有貼磁磚,未來比較不會有漏水的問題。櫃體中間我們使用花磚來點綴,本來還是有些猶豫不知道會不會很難清潔,結果使用至今三個月,覺得還蠻滿意的,只要每次開伙後都記得用抹布擦一下,就不會有髒汙。花磚是我裝潢前的夢,完成了一件夢想中的事!系統櫃的好處就是五金使用的高級,使用的是blum的五金


zhGAp6KPl2.jpg


4. 木地板


如果可以的話,矽利康可以等木地板完工後一個月再補上,讓木地板伸縮先完成後再補。


5. 系統櫃


真的要找時間實際到工廠看大片的,看小板材是看不出整個效果的。因為我們太忙沒去看,導致現在有點不滿意系統板材。


6.  冷氣


建議購買時不要單看機器的價格,有些廠商是機器價格硬是比別人低,但是從其他地方賺回來。不過這一塊建議不要省,線拉的好才是最重要的,畢竟維修非常頭痛


7. 窗簾


使用的是直的調光簾,可以調整進光角度,重點是很美!窗簾是一個家中有沒有品味很重要的一環,可是價格會很心痛阿


cgXOxxuX2R.jpg


8. 家具


家具的點綴真的很重要,也是我覺得最值得學習的,因為不喜歡和別人一樣,所以每一項家具都找了很久,也希望能搭配出自己的獨特風格。當然還是有一些買了後悔的東西,例如餐桌長度再小10公分就更棒了。 記得設計師跟我說過一句話,印象很深刻:不用刻意一次買齊家具,該出現時他就會出現


yCLNny8Q2Q.jpg


以上就是在裝修我家北歐宅時的小心得,回顧的時候真的滿滿的感動,希望這些經驗對大家有幫助,也希望大家都能擁有自己的夢想之家。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