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電視櫃說掰掰,這樣設計更實用!

跟電視櫃說掰掰,這樣設計更實用!

作者:Monica2020-05-01人氣:44294

沒有電視櫃,客廳超簡潔大器


小坪數當道,室內空間的運用就得要斤斤計較,除了使用開放式客餐廳設計讓視覺更為開闊之外,運用巧思,去除電視櫃設計也讓客廳的尺度更為放大。因為現在的電視雖然越做越薄,但也越來越大,沙發與電視的距離也應該增加,如果設計電視櫃動輒45~60公分,就會跟著壓縮客廳寬度顯得狹窄,將電視直接掛在牆上是不是顯得大器多了,但要記得牆上要留電線孔,才不會最後前面一堆電線很難看喔!

Ahead Concept 開物設計.jpg
圖片由Ahead Concept 開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Z軸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Z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雙面半高櫃取代電視櫃,收納、界定一次完成


剛剛有提到,開放式的設計讓視覺變得更加寬闊,但有時候也會顯得空間沒有重點,場域界定太過模糊,半高的雙面櫃可能是同時保有空間穿透與界定的絕佳設計。客廳面掛上電視簡潔有型,後方則可依照位置與需求作為書桌、餐櫃、玄關櫃等使用,相當方便。

禾研空間.jpg
圖片由禾研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Simple Design Studio.jpg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下方層板、吊櫃既滿足收納又寬敞


當我們說不要電視櫃,那可能就會有人問:那DVD、遊戲機、客廳收納要怎麼辦?首先我們要先釐清一個觀念:客廳是屬於弱收納區,如果在這裡設計太多櫃體不僅空間顯得雜亂窄小不說、就收納動線來說也不一定合理。因此可以將收納簡化收整於電視下方的層板與吊櫃中,滿足電視與沙發之間所需要的距離,又能將必要電器用品收拾整齊。

沐光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沐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築沃空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築沃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誰還在用電視櫃?旋轉電視柱正流行


住在小房子裡,雖然空間有限,但是創意卻是無窮的。在客廳裡我們常為了電視做了電視櫃,雖然多了收納卻讓空間變得制式窄小。或許我們可以試試旋轉電視柱?在開放式設計中能明顯區隔場域,又能讓兩邊都能享有,如果擔心收納,利用剛剛的層架與吊櫃就能輕易解決。不過規劃的前置作業很重要,要記得考慮好電視線、cable線、音響線的藏法與走法喔!

慕森設計.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肯星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肯星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蟲點子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