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隱式冷氣讓家更美,保養安裝這樣做

吊隱式冷氣讓家更美,保養安裝這樣做

作者:Sonia2020-05-03人氣:68540

吊隱式冷氣在近年來的裝潢中越來越常見,有別於一般壁掛式冷氣有著厚重的室內機,吊隱式冷氣將機體隱藏於天花板上,融入室內裝潢,比起壁掛式冷氣美觀許多,但除了外觀優勢,吊隱式冷氣該如何維護清潔,想必是許多人選購時考量的項目之一,小編整理了以下幾個吊隱式冷氣的考量重點,就請大家照需求挑選啦!


吊隱式冷氣的優缺點? 與壁掛式冷氣比一比


○優點

1運轉聲音小:因吊隱式冷氣隱藏於天花板上,運作聲音會較壁掛式冷氣小。

2融入裝潢較美觀:吊隱式冷氣融入裝潢,外觀上只看得到出風口與回風口,與壁掛式冷氣比起來較為美觀。

3濾網清洗率低:吊隱式冷氣所堆積的灰塵較壁掛式冷氣少,清洗頻率較低。

4出風量平均:吊隱式冷氣的出風口及回風口可分散配置,自由度大,可平均分配出風量。

 

╳缺點

1需與木作配合安裝麻煩:吊隱式冷氣需要在裝潢時一併列入規劃,與木作配合安裝於天花板上。

2維修保養不易:因吊隱式冷氣隱藏於天花板中,維修保養時程序較為麻煩。


吊隱式冷氣

壁掛式冷氣

清潔易難度

需找專業清潔

可自行簡易清潔

安裝易難度

需在裝潢時一併規劃

裝潢前後皆可安裝

優點

․美觀、安靜、灰塵較少

․濾網清洗濾較低

․出風量平均

․清洗、保養容易

․後續維修成本低

缺點

․清洗、保養不易

․維修成本較高

․天花板需降低

․較不美觀

․濾網易積灰塵,需常清洗

另外有網友分享,當初為了美觀而安裝了吊隱式冷氣,但施工不完整導致排水不順,水直接漏到木做天花板上,發生了油漆泛黃、漏水等慘劇,到底吊隱式冷氣與壁掛式冷氣該怎麼選,就請大家照需求自行評估了。

xBqYaUW01o.jpg
圖片由大漾帝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kRd2auxWZT.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吊隱式冷氣簡易保養步驟


吊隱式冷氣因隱藏於天花板中,堆積的灰塵會比較少,但保養及維護與壁掛式冷氣比起來較為費力,因此建議一年清洗1~2次,以免灰塵堆積造成機器運轉問題,以下提供簡易清洗保養步驟,若有需要還是建議找專業師傅協助。


室內機

1推開工作孔,找到冷氣濾網,拆下來清洗、晾乾。

2清理回風口(可能需要拆卸螺絲),吸走堆積的灰塵。

3清理水盤及其他零件


室外機

1清洗前記得先將冷氣電源關閉

2由上往下,用水沖掉室外機外層的灰塵污垢,等待完全晾乾後才可再開機。

ORiy3ZAWda.jpg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JY6K7xSyRI.jpg
圖片由肯星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吊隱式冷氣安裝時該注意哪些?


1. 預留夠大的維修孔:吊隱式冷氣隱藏於天花板內,若是故障時維修孔不夠大,就只能拆除天花板,費時又傷財,因此安裝時建議預留足夠的維修孔,以免日後維修上的困擾。


2. 留意天花板高度:安裝吊隱式冷氣會讓天花板降低30~40公分,因此建議原始樓高至少有2米8以上再考慮安裝,以免空間過低造成壓迫感。


3. 出風口與回風口保持一定距離:若出風口與回風口距離不夠,會有短循環的問題,造成冷氣不涼。


4預留1.3倍以上的空間放置機體:安裝前須確定天花板的深度足夠容納吊隱式冷氣的機身,並預留1.3倍以上的空間才充足,以免造成預留空間不夠,清潔維修不易的慘況。

YMvVLujljl.jpg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