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櫃隱藏門設計!空間感翻倍的秘密

書櫃隱藏門設計!空間感翻倍的秘密

作者:Carol2020-05-03人氣:12955

你是否也跟小編一樣,每每看到電影場景中的櫃牆後方藏著一條秘密通道時,也感到無比嚮往呢?一個好的書櫃隱藏門設計,不但可以為生活帶來驚喜,更是打造空間感的秘密武器,但是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輕鬆融入居家?


書櫃隱藏門創造清爽視覺


看似一體成型的平整書櫃,可以變成通往其他區域的出入口,也可以把電視或必要時才會使用到的書桌、鋼琴等,全部隱於無形,讓原本只能滿足收納需求的櫃子衍生出多種機能。除此之外,只要多善用材質延伸或造型修飾的手法,便能避免以往視覺總會被明顯的門框和門片阻斷的問題,為家塑造出俐落乾淨的質感,空間跟著放大。

日作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03-1.gif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把門藏進書櫃裡,有助化解風水禁忌


其實,書櫃隱藏門不僅能增添空間美感,更是讓整體生活動線更順暢,甚至是消弭風水疑慮的一種設計。比方說,假如家裡是房門和大門相衝、房門相對、臥室門對著衛浴間或廚房的格局,或是衛浴入口就位在公共廳區較為顯眼處等情形,便可以藉著這道隱形門加以弱化。而原本大面積的櫃體在局部加入這扇巧思門片後,也變得更加活潑!

巢空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03-2.gif
圖片由甘納設計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搭配好把手,維持書櫃隱藏門美感


既然書櫃隱藏門是基於兼顧功能性和美感的規劃,那麼除了門片造型之外,找到適合的把手設計,自然也是一大關鍵。像是可利用預留溝槽間距的做法,或是加入格柵或線板元素,使櫃體、門板和把手自然而然融為一體。不過,若是想增加一些趣味感,刻意選用和櫃子不同的異材質混搭,也能產生別出心裁的效果。

好室設計HAO Design.jpg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臣田設計.jpg
圖片由臣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裝上自動回歸鉸鍊,讓書櫃隱藏門乖乖關好


規劃書櫃隱藏門時,想達到最好的隱藏效果,不用時時叮嚀要家人記得把門關上,只要搭配這個五金零件――自動回歸鉸鍊,門就能無時不刻自己關上、定位了。同時,自動回歸鉸鍊具有特殊的緩衝功能,也能降低因為過度用力開關或突然風吹,造成書本與物品掉落的可能性,住起來更安心!

邑田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邑田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樂創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