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組合層架,創造驚人收納效果

自由組合層架,創造驚人收納效果

作者:Carol2020-05-04人氣:4768

如果你想充分利用家中每一吋空間,打造一間海量收納宅,但還停留在牆面做滿櫃體的思維,那可就落伍啦!能夠自由組合、依各種情況量身打造的層架才是王道,快來偷學別人家都是怎麼做的吧!

 

消弭櫃體感,創造最有創意的居家端景


儘管頂天立地的櫃子看似能增加更多儲物空間,然而封閉式的大面儲物量體,不僅變成堆積物品的地方,常常讓人忘了拿出來用,還會帶來壓迫感。可以自由組合的開放式層架,其實也能營造出整齊劃一的美感,同時使用上更順手、便利,大幅減輕制式櫃體的視覺壓力,更兼具陳列效果,變成專屬你家才有的一道個性風景。

5KfvFA3dV8.jpg
圖片由WID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HmvwdDF0hq.jpg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可高擺可低放,自由組合賦予無限可能


「把東西通通藏起來」、「眼不見為淨」絕不是我們做收納的單一目的,容易收、容易拿、避免雜亂無章才是。若是運用方便自由組合的層架,和封閉式的櫃體做結合,既能滿足擺放物品、展示心愛收藏的需求;其可任意移動、高低錯落的設計,還變成了家中毛孩的遊樂場,空間更多變有趣。

79JGkeWihg.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687JSdwZ2i.jpg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7hJmKNqUAw.jpg
圖片由均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能夠輕鬆帶著走,具備超高彈性


最簡單的層架設計也可以自己做!只要利用基本的鋼製架構、木製層板和市售的收納箱搭配,就能因應生活的各種變化自由組合,無論是租屋、換屋都方便。假如今天只是想改個用途,比方將儲藏室裡用來收納各種備品或工具的層架,換到玄關區去放置鞋子、移至書房變成書櫃,均可隨需求靈活調整,不用因為空間改變就得換掉所有櫃體家具,擁有變更的彈性。

Wp9C1e5rR3.jpg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自由組合打造邊角收納,空間坪效加倍


結構樑柱形成的畸零角落、樓梯下方的區域……,大部分人的家裡難免都會出現這些難以運用的地方,若不善加規劃可就白白浪費寶貴坪效了。這時候透過可自由組合的層架,其能隨意擴充或增減的適應性,不管空間是大是小、直向或縱向都能一併滿足,也順勢緩解了凹凸邊角造成的視覺突兀。

CJJBN6AlIr.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6vzajgQdfN.jpg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