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雖小五臟俱全!7坪輕工業超厲害機能小宅

作者:昌憲2017-10-21人氣:2858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0坪
格局: 1房0廳0衛

不到10坪的小空間,居然真正擁有1房1廳1衛,空間視覺看起來根本和15坪房子一樣大。到底怎麼辦到的?今天就帶大家來看,這間擁有超強機能的輕工業小宅…。


原本既有的空間,其實在使用上沒有太多的不便,可畢竟是套房格局,客廳與臥室的空間是在一起的,有時親友們來訪時,比較沒有什麼隱私。


屋主說…「平時我們兩夫妻有在做健身的習慣,但有時想在家做一些基礎的核心、TRX…等,比較不激烈的運動時,原有的空間卻無法滿足我們。」所以在接觸有偶設計:胡皓程設計師時,這些訴求成為決定空間如何規劃的重點!


老屋翻新,小坪數,工業風,系統櫃


經過一番的討論與溝通後,發現舊有的格局蠻方正的,所以在這方面沒有做什麼幅度上的變動。


玄關入口處與客廳空間,保留了既有的動線規劃,客廳桌採以活動式的收納箱,在屋主想要有稍大的運動空間時,可以依個人所需做空間的變化。


剛好面對廁所的位置,牆面做了一個黑鏡的牆面設計,可以透過鏡面的反射,在運動過程中隨時調整運動姿勢,視覺上也能因鏡體反射關係,做到放大的效果。

 

老屋翻新,小坪數,工業風,系統櫃而是著重在隱私的部分,設計師把客廳與臥室這兩個區塊做出了一個分別,利用電視矮牆的概念,既不把空間做滿,讓視覺上依然可以貫穿流通,又可以做空間區隔,這樣一來整體空間的基本訴求大致滿足了屋主。


老屋翻新,小坪數,工業風,系統櫃老屋翻新,小坪數,工業風,系統櫃利用系統櫃板材延伸出的檯面,能夠向著窗外閱讀及工作,檯面延伸至墊高的臥室區域則搖身一變成為和室桌。


延伸的檯面及墊高45公分的木地板下,皆擁有足夠的隱藏空間,讓收納換季的衣物或寢具都變得便利。


而臥室牆面則用水藍、白色的色塊呈現,讓此空間與其他空間做區隔,並營造一個適合沉澱自我、紓緩壓力的休憩區塊。


老屋翻新,小坪數,工業風,系統櫃本身喜愛工業風的屋主,對風格的要求,偏好有暖度、有溫馨感的風格。所以設計師在規劃上,並沒有注入過多的把硬派的鏽蝕鐵件、皮製家飾...等元素,牆面以紅砌磚圖案的日本壁貼當風格主軸。


整體空間的地板運用了水泥粉光塑膠磚和木紋塑膠磚兩種,作為地坪切割俐落,清楚劃分區域,也替冷冽的空間增添了暖度。

 

老屋翻新,小坪數,工業風,系統櫃老屋翻新,小坪數,工業風,系統櫃


Editor’s Comment


小編最愛廁所外的軟木牆面設計,讓人隨時都能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偶爾旅遊回來也能放上值得紀念照片,供偶來參訪的親友們欣賞,還可以藉此炫耀一番呢!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有偶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5件

作品

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木溢香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