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宅打破框架 機能超現代

作者:吳念軒2018-04-16人氣:737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Before:


「狹長型的老公寓能有甚麼?陰暗潮濕的小小浴室?位處家中最角落的孤單廚房?不!洗澡的空間很重要、獨立的馬桶才有安全感、浴室一定要明亮、廚房要在家的正中心。」雷孟設計這樣表示。屋主夫妻倆都從事室內設計,本案正是設計師的家,同時也是男主人從小成長的環境,同住的成員還有三隻喵寶貝。


原格局狹長、樓層不高,使採光不足且屋內潮氣不易散去。打破舊公寓的格局,將傳統公寓格局落在角落的陰暗廚房拉到全室正中央,變成開放式餐廚空間,讓愛好烹飪的女主人,能夠一邊烹飪一邊看電視或與家人互動。


另外,大量可移動式的老件家具,保留彈性,讓空間可隨心情與需求隨意變動調整,二手的質感家具營造濃濃的復古味。以陳列性收納為主,用格局與區域間的交替,自然創造出收納空間,家中隨處都是展藝的好地方,「漂亮的玻璃、蠟燭、酒杯、香皂、洗髮精,只要美的,我都讓他們隨性地展示出來。」女主人爽朗地說。

 

業主需求:


1.    想要廚房在正中間,希望有窗(狹長),邊煮飯邊看電視


2.    舊浴室沒窗戶,大開窗面對客廳,像戶外的感覺


3.    陳列式的收納,備品品質會提高

 老屋翻新,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


客廳


移動式家具多以深色與木色為主的二手老件,保留空間的移動彈性。牆面以「老世界 - 深藍」與喜歡的家具搭配 ; 降低女兒牆的高度,大面積折門讓採光姿意射入,平衡深色牆面與家具,日夜色溫差,營造白日涼快、夜晚溫暖的氛圍。捨去量體大的沙發,改由多張單人椅,可以隨時與餐桌的椅子對調,變換心情,增加生活樂趣。

老屋翻新,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老屋翻新,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老屋翻新,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


廚房


改變舊時廚房在邊角的位置,此案廚房被安排在家的中心位置,突顯兩人的生活態度。開放式餐廚空間,可移動的中島與折門,使空間更有彈性。中式烹飪油煙較大,關上折門,可避免油煙漫延至私領域 ; 平時保持開啟,讓視覺多所延伸。

老屋翻新,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老屋翻新,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


書房區


利用空間差,巧妙安排一道薄牆,讓原本的空間形成大面落地凹槽,植入層板就變成大型的落地書櫃。復古的多格圖書館櫃與銀行櫃,將兩人的工作桌做出區隔,查找資料時互不干擾。

老屋翻新,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老屋翻新,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


浴室與廁所


此案非常特別,洗浴與如廁空間是完全分開的,洗浴間一改過往陰暗潮濕狹小的缺陷,採乾濕分離,浴缸邊上開大片百葉窗與植栽,增添生活情趣,也讓客廳折門的大量光源得穿透。如廁處掛上大量藝品,獨立存在,賞心悅目外也充滿安全感。

老屋翻新,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老屋翻新,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


陽台


顧及家中的三隻喵寶貝,前陽台以頂天薄網做阻隔,避免喵寶貝跳出去。另外各類多色植栽,增添生活樂趣。

老屋翻新,LOFT,開放式,餐廳,廚房


After


「如果能夠再來一次,我希望前陽台不要被封起來,能夠做得更開放,放上大量綠意植栽,然後將餐桌放在陽台,做餐廳的延伸,營造獨門小院的戶外用餐空間,那一定太美了!」雷孟室內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雷孟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件

作品

12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5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

新北市板橋區互助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狹長老公寓的無限延伸
明亮法式公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