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顏色選搭學問大!4大原則這樣挑最不出錯

木地板顏色選搭學問大!4大原則這樣挑最不出錯

作者:季妍2020-05-09人氣:24635

不少人為了家舒適而選擇木地板,但其實地板在空間中的占比極大,除了舒適,與家裡整體環境的呈現美感息息相關,透過木地板顏色、材質、紋理的變換,也能創造不同的空間氛圍,該怎麼搭怎麼配,你得掌握以下原則!

 

01. 木地板顏色可型塑想要的風格


首先,在選色前你必須了解不同的木地板顏色會有什麼感覺,才能針對你家的氛圍及細節去選擇相應的木地板配色。通常深色的木地板顏色會讓人感到溫暖、淺色則會較明亮寬敞、又木材會有寧靜溫馨感、深紅色檜木的木地板顏色會有氣派帶點豪華感、胡桃木的木地板顏色則莊重高貴、楓木的木地板顏色會有高雅明亮感、橡木簡約、乾淨等,這些都是常見的木地板顏色,建議先想好自己家中想要的氛圍再行選擇喔! 

工一設計.jpg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Straight Design.jpg
圖片由Straight Design 質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淡色木地板能放大空間感


色彩除了影響氛圍,還能改變空間感,例如淺色具有明亮寬敞效果,而深色雖然會給人溫暖穩重的感覺,但同時也會有壓縮空間視覺的效果。因此在選擇木地板顏色的時候可以先從坪數開始考慮,若你家屬於小空間,那麼建議你還是選擇淺色系的木地板會更為恰當喔。

爾聲空間.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沐光植境.jpg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從空間採光選搭木地板顏色


房間朝向哪指的就是房間座向,如果房間是朝東邊,雖然能夠最早迎接日光來臨,但也意味著日光最早消失,中午以後就會慢慢轉暗,這樣的房間就適合明亮的淺暖的木地板顏色來延續房間的明亮感。而朝南方的房間,接受日照的時間最長,因此木地板顏色不宜太淺太暖,不然就會有長時間都過亮又燥熱的感覺。

沐光植境2.jpg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 (1).jpg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與牆壁同色系,木地板顏色延伸端景更簡約


除了考慮座向、氛圍、空間感外,牆壁跟木地板顏色緊緊相連,怎麼可以不與其做搭配呢?建議可以刻意將木地板與牆壁選擇相近的色彩,這樣不僅一致性高,還可以延伸、放大空間感。但不少人家中都是白牆,若用白色地板除了不好保養還會因其他的重色,顯得空間有點浮,沉穩不下來的感覺。所以家中是白牆的朋友們,可以選擇灰白色系的木地板顏色,能保有清新自然又讓空間更放鬆休閒,也會比使用白色木地板顏色來的更有溫度。

知域設計.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橙果創意.jpg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