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暖風機好處多,告別潮濕發黴,挑選安裝一次懂

浴室暖風機好處多,告別潮濕發黴,挑選安裝一次懂

作者:Sonia2020-05-07人氣:44609

浴室暖風機可說是現今買房的衛浴標準配備,但它可不只用來保暖而已!透過暖風機的運作不僅能加速浴室的空氣流動,還能解決衛浴空間容易潮濕、發黴的困擾,特別是沒有開窗的封閉型浴室,一台浴室暖風機簡直是家裡的乾爽救星!關於浴室暖風機挑選、安裝、使用維護上有哪些該注意的?一次為你解答!

 

浴室暖風機是什麼? 有什麼優點?


浴室暖風機裝置於浴室的天花板上,具有暖房、乾燥、換氣、照明、涼風等多種功能,非常適合家中較潮濕,或沒有開窗的封閉浴室。透過其除濕的機能,可以減少浴室潮濕發黴的問題;浴室常保乾爽,也能大大降低家中老人小孩滑倒的風險。

tf5DzpMEfv.jpg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浴室暖風機種類


浴室暖風機以加熱原理做區分,可分為陶瓷燈、鹵素燈兩種:

1陶瓷燈:主要為陶瓷本體發熱後,再以風扇吹出熱風擴散熱能,達到暖房效果,加熱時間快。但因為是以風扇吹出熱風,若是沐浴完身體未乾時吹到風可能會感覺寒冷。


2鹵素燈:鹵素燈管除了發熱外,也能作為浴室照明,但燈管若碰到水易因熱漲冷縮而破裂。

p1YcOoN7cj.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K1x4Jx46QX.jpg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浴室暖風機怎麼挑? 從空間大小、安全裝置下手


1以空間大小挑選:一般家中浴室坪數約1~2坪,建議選擇電壓為110V,額定功率約1100~1300W左右的暖風機就很夠用。若家中浴室坪數3坪以上,則可以選擇電壓220V、額定功率2000W以上的浴室暖風機,暖房效果較快。


2斷電安全裝置:選擇有安全裝置的浴室暖風機,若漏電、溫度過高即自動斷電,以確保使用安全。


3濾網是否好清潔:建議選擇能輕鬆卸除濾網的浴室暖風機,只要將濾網清洗後直接放回去即可,與需要拆卸機器的才能清洗的機型相比方便許多。


4進階功能:除了基本的換氣、乾燥、冷暖風功能外,某些廠牌的浴室暖風機還有推出殺菌、照明等進階功能,可依自身需求挑選。

j41LNaSFeA.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vocBnT5WA.jpg
圖片由元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浴室暖風機安裝注意事項


1適宜裝在乾燥處:浴室暖風機最好的裝設位置為近浴室中央處,暖房效果最佳。乾濕分離浴室則建議安裝於乾的區域,把出風口對著淋浴間,就能達到迅速暖房效果。


2避免安裝於靠近蓮蓬頭、窗簾等位置:浴室暖風機需避開可能會噴濺到水的位置,如蓮蓬頭附近或是浴缸上方,以免機身潑到水而造成損壞,另外也要遠離窗簾位置,以免造成出入風不順。


3浴室需預留排風通道:浴室暖風機在換氣時需要有排風口,因此天花板需預留排風管通道才能安裝,好讓浴施室的濕氣排出。


4注意電壓為110V或是220V:浴室暖風機所使用的電功率較高,需使用專用電源,裝設前建議先規劃好線路位置,以免使用時發生意外。


5天花板預留空間:浴室暖風機機身通常隱藏於天花板上,因此天花板夾層需預留約30~40公分左右的空間,才好裝設浴室暖風機機身。

WXP9vX068T.jpg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RKm4w3LgBx.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