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就是老氣?這個空間老的好摩登!!

作者:M.Chang2018-04-18人氣:1141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8坪
格局: 2房2廳2衛

Before:


「要怎麼設計才能復古不老氣?」「運用不同復古材質地坪搭配鐵件、水泥等現代元素,即能呈現懷舊又摩登。」大名設計總監邱銘展說。此案是一對熱愛攝影的新婚夫妻,希望家帶有工業風並隨處都能成為畫面取材元素。於是從歐洲工業元素發想,從玄關入口開始,以金屬六角磚、綠色大理石、釉面磚搭配水泥粉光,斜角概念切割地坪,讓復古與現代完美結合。


設計師為喜愛做甜點的女主人規劃開放式廚房,一字型中島連結餐桌讓家人的感情更加緊密。而為了中和鐵件吊櫃與不鏽鋼中島的冷冽,則運用實木餐桌與稍帶復古味的皮餐椅注入溫暖。最後更以一面文化石牆展示生活,將材質玩出全新感受。

 

業主需求:


1.      開放式廚房


2.      希望擁有更衣空間


3.      喜歡工業風

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

玄關


從大門玄關處開始,設計師即以褐色金屬六角磚為異材質地坪展開序幕,而幾何形的地坪切割與天花大梁相襯,並與灰藍色鞋櫃完成既復古又童趣的巧妙搭配。
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


客廳


設計師以斜角設計將客餐廳做場域串聯,並以旋轉式電視柱滿足屋主於客廳和餐桌都想看電視的需求。
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


餐廳設計


開放式廚房運用實木餐桌與稍帶復古味的皮餐椅注入溫暖,中和鐵件吊櫃與不鏽鋼中島的冷冽感受,並以黑色釉面磚展現復古味。
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


臥房


延續工業風入主臥,屏除公領域多材質的應用,反以黑灰為主調營造簡潔的睡眠氛圍,更衣室則以黑玻做彈性隔間,展現空間趣味並更顯開闊寬敞。

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


細節


設計師以歐洲工業風格為發想,運用具有復古元素的金屬六角磚、綠色大理石、釉面金屬磚等不同材質搭配水泥粉光,並以斜角度的概念切割地坪,讓復古與現代完美結合。
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老屋翻新,工業風,鐵件


After


「如果能重來,希望能在現在稍嫌空洞的客廳加上單椅與茶几令空間更形完整。」大名設計總監邱銘展。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大名設計、涵石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8件

作品

2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8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聚點.光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