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組廚房配色,從此家裡氛圍更舒適

換組廚房配色,從此家裡氛圍更舒適

作者:Fran2020-05-10人氣:9455

在追求五感滿足的年代,廚房不再單純只照顧味覺,同時可透過廚房配色,讓視覺也獲得大滿足。告別以往機能感、少有變化的廚房印象,秀色可餐的時尚廚房,不只走復古風、金屬風、還有新鮮活潑色調…,現在就用廚房配色給居家好氣色。

 

復古色調,踏入時空隧道回到美好年代


生活步調飛快的地球村常讓人有種透不過氣的感覺,越來越多人開始懷念過往的慢活年代。想要一回到家就與外界切割、回歸慢活人生,這種復古色調的廚房配色是個好選擇,無論是溫馨而有年代感的陶磚搭配美式鄉村風格櫥櫃,或是不透明感的鉻紅、鉻綠色調櫥櫃,讓廚房展現樸實的生活感,這些復古色調紛紛成為近期流行的廚房配色指標。

郭璇如.jpg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甘納設計.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爾聲空間.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暖灰色調!為簡約現代披上柔和表情


經過極簡年代的洗禮後,黑白灰色調已是現代廚房配色的主流之一。不過,為了避免居家氛圍過於冷漠,簡約現代廚房2.0逐漸將無色系轉為暖灰色調,例如運用黑灰白與其它暖色做混搭,或將褐色、木皮色混入碳灰色,讓廚房配色展現出柔和且沉穩的暖灰系質感。

淬山設計.jpg
圖片由淬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齊禾設計.jpg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竹工凡木.jpg
圖片由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浩室空間.jpg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拾隅空間設.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潑色調,天天都新鮮的甜美氛圍


對不少家庭來說,餐廚空間代表的就是全家共聚的歡樂場所,因此,可選擇活潑、朝氣的廚房配色。如案例一巧妙以奶油黃的座區隔屏來襯托淺性色廚具,展現清新脫俗感。另外,霧灰粉色的中島搭配藍色廚具則呈現對比明快感,後牆繽紛層板格子櫃也很出色。其它如櫻粉色與蒂芬尼藍的廚房配色都能為居家帶來夢幻氛圍。

寓子設計 (1).jpg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分寸設計.jpg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帷圓‧定制.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巢空間室內.jpg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玫瑰金色,暖調光澤感軟化金屬冷漠


金屬材質的廚房給人一種專業感,但也容易有冷漠氛圍。別擔心,用玫瑰金色就可搞定,唯美的玫瑰金櫥櫃搭配白色檯面與電器櫃,是優雅中不失專業感的廚房配色佳作。另外,香檳金色的廚房飾板同樣極具吸睛效果,讓整個白色廚房瞬間變奢華,而二張粉紅餐椅則讓氛圍更顯甜美了。

豐聚室內.jpg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浩室空間 (1).jpg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紋色調,為生活注入自然療癒力


想營造更放鬆、舒適的廚房氛圍,選擇木紋色就對了。真實木紋具有梳理情緒的神奇功效,但在配色上有幾個原則要把握。建議不要上下櫃全部都用木紋門櫃,以免讓空間有過於沉重感,如案例中與白色或淺色櫃搭配可創造簡約無印感,若搭配深色系則散發理性與感性的溫文氣息。而木紋與粉色系混搭則醞釀強烈生命力,但不管如何木紋系廚房就是能為生活注入自然療癒力。

寓子設計2.jpg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物杰設計.jpg
圖片由物杰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玥室內.jpg圖片由水玥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