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到的? 13坪變成2+1房的自然樹屋

作者:Fran2020-05-19人氣:2383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3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需求:


新增隱密客房

打造夫妻共享書房

維持雙面採光

 

 5haBhS81eU.jpg


「藉由二樓木樓梯及閣樓圓弧格子窗的設計,讓客廳立面造型與夾層書房結合,且延伸出樹屋意象,也為整個家營造出夢幻又自然的獨特情感。」耀昀設計蔡昀璋進一步說明,由於室內只有13坪,夫妻倆考慮作夾層讓空間更有效率,但又不知道怎麼做才好。對此蔡昀璋考量屋主需求,在一樓先規劃客廳、書房與主臥,再利用3.4米屋高優勢,在動線上安排開放餐廚區,並於上方以夾層設計多功能房,重點是弧形線條與玻璃隔間設計讓各區視野更通透,化解小空間壓迫感。


除用玻璃隔間及白牆來放大空間,客廳採用淺灰藍牆色來襯出空間層次感,搭配以溫潤木皮、灰鏡的綴飾,交織出立體又簡約的北歐風格,其中木樓梯蜿蜒向上的視覺形塑出樹屋畫面,更成為空間最大記憶點。

 

J1ZjkF0seT.jpg

gfZl66kI9N.jpg

qz7lptRws7.jpg

客廳設計


為化解僅有13坪的小宅侷促感,設計師運用兼做書房隔間的客廳電視牆來達到通透空間感,而淺灰藍色牆面搭配的圓弧角玻璃窗,則與二樓立面呼應,形塑出北歐風家屋氛圍。

 

fiMJKxk6bZ.jpg67TJ5vKyFA.jpg

h3fxMMISVq.jpg

多功能房設計


為了滿足屋主對空間的需求,利用3.4米的屋高優勢,在餐廳上方規劃有多功能房,並且在客廳旁打造出如樹幹蜿蜒向上的木樓梯,搭配夾層屋的雙圓弧形窗,更襯托出樹屋意象。

 

608dg3DHyZ.jpgxaZRyXJyE8.jpgh4LOQVEGxa.jpg餐廚區設計


開放餐廚區位於動線上,考量屋主只有假日才會再家開伙,因此,特別將餐桌以活動式設計,並結合流理檯下方作收納,不使用時可以收進流理檯內,讓出更寬敞的開放廊道動線。

 

 3lPnXAFUII.jpg

Fb6vUTot40.jpg

i28AlSbiNc.jpg

書房及臥室設計


書房採用玻璃材質電視牆隔間以及拉門設計,可隨需求獨立關上或敞開使用,不僅視野開闊,二人同時使用也不侷促。後方主臥室則以白色搭配淺木皮營造溫暖乾淨的無印質感。

 

「從一開始著重小宅的坪效與機能設計,到過程中我們嘗試調整空間線條,讓窗型從原本直線修化為圓弧形,經多次溝通調整後使設計變得更柔和夢幻,不僅贏得屋主喜愛,最終形塑出樹屋的獨特語彙。」耀昀設計蔡昀璋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耀昀創意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7件

作品

18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萬華區莒光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安杏此木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