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舊越好!家這樣設計住的才自然舒服

作者:季妍2018-04-19人氣:2123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51坪
格局: 4房0廳0衛

Before:


「復古讓空間有回到自然的感覺」心空間設計Joyce說。將新成屋做成老屋復古的設計,可能顛覆了很多人的想法,但是提倡讓空間回到自然的Joyce碰到了志同道合的屋主,決定將這間新屋設計的越舊越好,整個空間看到的部分幾乎都是真的舊木頭與舊鐵件再利用,創造自然的老舊感,客廳的拉門使用綠色希望帶出空間的綠意,讓人真有回到原始和過去的感覺。 

 

玄關處因應業主的需求隔出一個洗髮區,屋頂使用透明材質引進自然光,隔間的百葉鐵窗能自由開闔,洗髮區與客廳的隔間也使用半穿透性,完整保留了採光,餐廳部分是方便讓屋主與朋友相聚的複合式機能空間,不僅有磁性黑板強供小孩玩耍作畫,還有書桌及電腦供朋友使用,方便大家做自己的事又能待在同個空間聯絡感情,說是餐廳不如說是多功能室。

 

業主需求:


1. 復古風+輕工業


2. 有洗髮工作區


3. 朋友相聚要有足夠的公領域使用

老屋翻新老屋翻新老屋翻新


客廳


電視牆與鞋櫃相連,減少櫃體的佔地位置,鞋櫃的洞洞除了讓櫃體看起來不單調外,還兼具了把手的功能,富有創意與功能性的設計。

老屋翻新老屋翻新老屋翻新


洗髮區


因業主職業需求設置洗頭區,還做了有部分收納功能的臥榻區,可供業主舉行一些分享會或自行接案時客人的座位區,也成了空間新鮮有趣的新設計。

老屋翻新老屋翻新


餐廳


結合了各種需求,有大餐桌、中島、磁性黑板牆、書桌就連鋼琴也擺放在此,每個小區塊可讓大家做各自的事,又能方便聊天,減少空間帶來的隔閡,天花部分也特地利用舊木頭延伸客廳的復古感。

老屋翻新老屋翻新老屋翻新老屋翻新


臥房


很有想法的女主人希望主臥室能有個性並帶點輕工業風,Joyce同樣將木地板與木製品都延續到此處,並將空間色調稍微調亮加上一些鐵管,成了讓人無負擔的工業風臥室。

老屋翻新老屋翻新


小孩房


屋主擁有一男一女,房間的設計風格就依照女生較為柔和清新而設計出清爽的北歐風,男孩房則是深色一點的木色配上鐵管設計,工業感稍重。

老屋翻新老屋翻新老屋翻新


After


「原先電視有作兩大門片蓋起來,讓空間不像傳統以電視為主,後來屋主的音響設備放不進去,才改為現在的背牆設計,覺得蠻可惜的」心空間設計Joyce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心空間設計工作室

已做裝修業登記

6件

作品

8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高雄市苓雅區電話詳談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低彩小清新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