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喵星人天空步道在我家! 兩人兩貓26坪寵物宅為你開箱

作者:陳先生2020-05-11人氣:20791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6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今天要講的是我和老婆與兩隻小胖貓,從租屋族變成房貸族的裝修故事(泣),剛開始養貓的時候覺得花費不多,頂多讓貓主子們加菜吃吃高級罐頭,直到買了房子開始裝修,爬文諮詢後才發現,這些討好主子們的裝潢,像是貓走道、貓跳台、貓屋和貓洞根本是個錢坑!但為了讓主子們能自由快樂的在家能跳上跳下,奴才我也是硬著頭皮做了,在這裡分享一些貓奴的裝修設計,讓有同樣裝修想法的鏟屎官們做個參考。 一、裝修前想法整理

今天要講的是我和老婆與兩隻小胖貓,從租屋族變成房貸族的裝修故事(泣),剛開始養貓的時候覺得花費不多,頂多讓貓主子們加菜吃吃高級罐頭,直到買了房子開始裝修,爬文諮詢後才發現,這些討好主子們的裝潢,像是貓走道、貓跳台、貓屋和貓洞根本是個錢坑!但為了讓主子們能自由快樂的在家能跳上跳下,奴才我也是硬著頭皮做了,在這裡分享一些貓奴的裝修設計,讓有同樣裝修想法的鏟屎官們做個參考。

 

一、裝修前想法整理


從找房到買房,前後看了半年、十幾個物件,才找到現在這間地點、坪數、採光與價格都符合我們理想的房子,我和老婆想著,既然都要裝潢了,那就一定要裝修成自己滿意的樣子!因此買房後的第一步就全部砍掉重練,把舊裝潢拆除後才開始找設計師,木介設計的作品很符合我們對家的感覺,在溝通上也非常順利,因此最後決定把我們新家設計的重責大任交給他們!

n7hXXAncDW.jpg


房屋基本資訊


屋齡:21年中古屋

坪數:26坪

家庭成員:我與老婆及兩隻胖胖貓

格局更動:3房2衛→2房2衛


我們的裝潢需求


1. 公共空間要夠大:我與老婆除了上班與睡覺之外,基本上都待在客餐廳,因此有個寬敞的公共空間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2. 要有能讓貓咪自由跑跳的貓走道、跳台以及能自由進出的貓門與貓洞(主臥與陽台)

3. 喜歡木材質與灰色水泥質地,希望家能有溫暖的感覺

 

二、裝修前屋況


屋齡20幾年的這間老房子原始屋況不差,但基礎工程如水電及瓦斯管線等還是得全部重拉,因此在水電、廚具與衛浴防水的部分花了不少錢,可以說是把錢都花在看不到的地方,壓縮了我們在裝潢上的預算。

55555.jpg

這是把所有裝潢拆除後的樣貌,拆完超像廢墟的,和老婆疑惑著這真的能變成設計師模擬出來的3D圖樣子嗎?


66.jpg

 

三、裝修過程與前後對比


整體平面圖

AzAIQM4ClI1.jpg

在牆面更動上,設計師拆除了一間次臥的牆面,釋出的空間分配成主臥的更衣室、餐廳空間及儲藏室,也把主衛浴加大,改變開門位置,讓餐廳後方的房間變成主臥室。此外客浴和廚房空間都加大,讓整體空間動線變得更流暢。

 

玄關中島

1ZIfNvY6xA.jpg

玄關的地坪是用水泥粉光+樂土塗料,是設計師推薦給我們的,帶點微工業風的粗獷感,中島的檯面是人造石,和下面的木作櫃一樣都是灰色調,因為餐桌有時候會堆滿工作的雜物,所以我和老婆偶爾也會在這用餐。

 

客廳

1.jpg

原本的客廳小小的,把其中一間房間打掉後公共空間變得開闊不少,另外設計師在客廳與陽台間的牆面開了個貓洞,方便主子們上廁所,每次看貓咪們在這跳上跳下都非常療癒~

 

主臥室

bCZufMwAXP.jpg

主臥室有大片窗戶,採光非常好,木材質的床架和桌子讓整體空間感覺更溫暖了。

 

主衛浴

IRIMP4y5ce.jpg

衛浴的部分我們比較注重防水的基礎工程(就是錢都花在這的意思),主衛浴是走白色系乾淨清爽路線,因為沒有窗戶,怕潮濕發霉,所以裝了浴室暖風機,讓洗完澡的水氣快點散去,在冬天淋浴時也比較不怕冷。

 

客浴

KG8myuFvp8.jpg

客浴移動了牆面,讓整體空間變大,裝潢部分和主衛浴同樣以簡單、明亮為主。

 

廚房

0s4duKr3W2.jpg

廚房也是全部拆光光,廚具全部買新的、管線重拉,花了不少銀兩(心痛),現在和老婆會輪流下廚,開放層架可以擺放常用的調味料,就不會有手油油還要開關櫃子的困擾,目前使用動線上都滿順暢的。

 

四、專為貓咪而做的設計


我們家有兩隻貓主子,分別是四歲與五歲,四歲的妹妹前陣子剛領養回來,親人不親貓,目前暫時隔離起來適應環境。照片上出現的這隻是哥哥,個性溫和,我們在哪他就會跟到哪,喜歡和我們黏在一起。先前爬文看了許多網友分享為貓咪而做的貓步道、貓跳台等等設計,覺得很有趣,當時就想著我的新家一定也要為主子們做點什麼,因此和設計師討論後,他幫我們設計出以下這些:

 

客廳與陽台貓洞

g07YyCf6jw.jpg

A0wDMEbHMT.jpg

雖然貓是愛乾淨的動物,不用教就懂得在固定的地上拉屎,但剷屎官表示:貓砂真的很臭啊啊啊(奔潰)而且貓咪進出貓砂總會帶出很多砂粒,因此我們認真希望把貓砂盆放在陽台,讓臭味和砂粒不會進到家裡!設計師幫我們在陽台與客廳間的牆面開了貓洞,並在兩邊的牆面上都做了讓貓咪能跳上跳下的層板,讓貓咪們可以自由進出(順便運動減肥)


hbm6E23mfV.jpg

SKXg6fLF8w.jpg

▲陽台側的層板,貓砂盆在此~

 

客餐廳貓走道


客餐廳就是處處是貓走道的概念,原先只是跟設計師提出想做貓走道的需求,想著用幾片層板讓他們可以在家跳上跳下就可以了,沒想到設計師為貓皇們設計了多種材質的貓走道,讓整體空間更有造型,貓主子們也很捧場,常常窩在上面邊打盹邊觀察我們在幹嘛,奴才覺得欣慰,錢沒有白花呀~

BERTpujf9u.jpg

0WEFUSUwB0.jpg

S6tnmDuMsz.jpg

dTzLW0asnt.jpg

▲貓走道有布材質、不銹鋼板,最特別的是玻璃材質,最近天氣慢慢變熱,主子們喜歡窩在上面乘涼,可以從下面看著他們胖胖的肚子和療癒的肉球(笑)

 

貓屋

3yl51O7Ivk.jpg

413nBo4LH7.jpg

廚房側邊轉角櫃上方,設計師用拱型的小門打造了屬於主子們的小空間,不想被我們打擾的時候就可以窩到這個角落。另外貓屋是做可開式設計,好讓奴才們可以定期打掃。


貓門

hDkWdX9xD1.jpg

7iaKtQe9wM.jpg

主臥室是拉門的設計,為了讓貓咪們能自由進出,我們任性的要求設計師幫我們做了個貓門,真的是非常感謝~

 

五、其他空間分享

 

客餐廳

jDagJEDRIu.jpgBERTpujf9u.jpg

rMt1kbDx7h.jpgDIbEaa4maX.jpg

電視牆部分使用的是Kawajun的層板五金,可以放很多我和老婆的書與雜物,順便當展示也不錯!另一個覺得特別的部分是儲藏室的拱門,與主子們的貓門異曲同工,圓弧形線條也讓空間感覺不那麼方硬死板。

 

廚房

3tG2zlGzfP.jpg

36jUwWeagf.jpg

廚房這種推拉式的層架可以收納許多食品乾貨,找的時候一目了然~

 

更衣間

FFdtU2znDI.jpg

這裡我們用Ikea的層架和收納盒簡單收納我們的衣物,待之後有預算再做更新~

 

六、過來人的裝修心得


裝潢前沒事就看論壇、各類裝潢網站找圖片,爬文吸取大家的經驗,現在終於可以在這裡分享裝潢成果,讓大家看看我們充滿生活感的貓宅,很感謝木介設計的黃家祥總監,除了細心為我們規劃房子的基礎工程,也接受我們各種任性到不行的要求,設計出能讓貓咪運動跑跳的空間,目前住進來半年多,覺得一切都很好,當我和老婆在客廳工作時,主子們也會在貓走道上待(ㄐㄧㄢ)著(ㄕˋ),享受各自的生活空間,完全是我理想的生活狀態!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木介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7件

作品

36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南部可接案

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KS10 - Sunligh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