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老屋翻身,引光入室的藍調清爽宅

作者:Ellen2020-05-12人氣:972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3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時髦、清爽的空間


2. 能夠在家辦公的工作室


3. 獨立更衣室


4. 女兒房


Before:


「將老屋梳理,賦予鮮活氣質,老屋也能擁有新靈魂。」都市居所設計師Luke說道,本案業主是一對年輕夫妻,希望能將這個辛苦買到的第一間房重新打造,擺脫20年老屋的樣貌,呈現時髦、清爽的氛圍,並給成長中的女兒一間獨立的房間。


牽涉到大樓的結構問題,本案格局變動不大,但是老屋有許多機能已明顯不足,甚至是不堪使用,管線外露、壁癌的狀況都必須重新處理過,因此設計團隊徹底規劃基底工程,一步步做好拆除、防水、配電等工程,先把老屋的底重新打好,再進行皮層上的改造。


在收納規劃上,運用了許多退縮牆面的設計,畸零角落得以切齊牆面,並化為依各區域分類的收納空間,不僅讓每一區域的機能提升,空間線條看起來更整齊俐落,動線也更順暢。

Step Up Plan.jpg

LYtrHP6no4.jpg

iwTxquFxSh.jpg

玄關設計


頂天的鞋櫃足夠完整收納一家三口的鞋子,設計師還保留一段高口框置入穿鞋椅,椅面下方做了抽屜收納設計,讓屋主的外出物品便於置放於此。


以水磨石磁磚砌成的端景牆,多了一絲復古韻味,並以金屬飾條連接櫃體與端景牆,串接現代與復古的設計語彙。


1.jpg

2.jpglicqdO3y7j.jpg

LMJbhrYWwU.jpg

樓梯設計


從格局上來看,一進門的視覺焦點就是樓梯,因此拆除原先老舊古板的樓梯,移除樓梯下難用的收納空間,改以鐵件、擴張網,塗刷時尚優雅的霧藍色,打造成全室光線通透、明亮的輕盈感樓梯。


客廳原先的架高設計,因為牽涉到大樓的結構不可更動,於是樓梯特別延伸一段台階銜接玄關櫃體,藉以緩和客廳與玄關之間的高低差。


NDu5w5dAcn.jpg

mQJ33l0OSS.jpg

客廳設計


客廳鋪上深色調的魚骨紋木地板,搭配樂土灰泥施作的電視牆,與玄關水磨石磁磚的自然意象不謀而合,並選用芥末黃布面沙發,為米白調室內空間挹注活潑表情。


dciZHjhDIP.jpg

vMJ6FMysXM.jpgbUU5dGKyj6.jpg

餐廚區規劃


將原本封閉的廚房內牆拆除,陰鬱晦暗的空間敞開,變為能將陽光引入室內的開放式廚房,增設電器櫃、儲物櫃等收納,使得廚房空間不再擁擠。


因為餐廚區已是木質地坪,為了讓餐廚區更顯輕盈,選用薄版雪白銀狐大理石桌面配上金屬桌腳,搭配捷克品牌TON的設計餐椅,創造出餐廚區MIX&MATCH的微奢氛圍。


樓梯下的獨立更衣室前身是儲藏間,設計師調整出入口的位置,安裝些許香檳金修飾的黑色實木門片,大幅增加了空間的質感及份量。


qDlvQzj138.jpg

HSxiKFCISS.jpg

uS16P7gr18.jpg

主臥設計


主臥延伸客廳的空間色調,牆面採古典線版設計且運用色塊對稱的手法,將主衛的暗門低調地隱藏在此,不僅如此,設計師還保留了早期老房的廣角窗,並依其砌出貼合窗戶輪廓的化妝台,使主臥格局整齊方正。


PoVEt89FxF.jpg

95VWoI3AQ1.jpg

工作室設計


男屋主時常需要在家辦公,因此將樓梯延伸一道L型的牆,並選擇黑色調的桌面、櫃體、地坪來詮釋開放式的工作室,採包樑手法將軌道燈崁入,樑下作了等深的斗櫃可收納文件物品,中間的留空加強視覺深度,平台空間也更能彈性運用。

 

490oQcibSR.jpg

女兒房設計


工作室旁即為4歲女兒的房間,木作門框崁入玻璃,讓房內的光線得以透進工作室,父母在工作時也能零死角的照看女兒。

 

miyNC0T8vR.jpg

衛浴設計


以灰磚地坪呈現低調的質感,再向上延伸至牆面,形塑出衛浴空間沉穩的調性,淋浴區則以西班牙花磚拼湊出一道主題牆,並利用細框鏡櫃將盥洗用品收整,給予衛浴空間整潔俐落的視覺感。

 


After:


「收納是可以被分類的。」Luke坦言,在總坪數僅23坪的空間中,想要充分收納一家三口的大量物品說難不難,只有捨棄舊有的收納室概念,依據物品使用的順手性將收納分散於各個角落,並透過牆面退縮、櫃體切齊等巧思,設計出清爽不凌亂,且符合每一空間的收納需求,即是本次設計重點。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都市居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3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北投區三合街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Glimmering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