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裝修,到底該花多少錢?

浴室裝修,到底該花多少錢?

作者:Monica2020-05-15人氣:67941

浴室裝修,防水工程是重點

 

中古屋、老屋,也就是屋齡超過15年以上,如果預算有限,最需要整修的就是浴室空間。因為這裡長期使用,加上易潮濕、漏水,也容易有壁癌產生,需要抓漏、除壁癌,重做防水工程等,因為防水工程是衛浴裝修的重點,一般來說報價會有5成以上是牆面用料與工錢,而這種錢一定不能省,不然有做等於沒做,半年後漏水可是會欲哭無淚。

北鷗設計.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奧立佛.jpg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浴室裝修從設備、磁磚調整預算

 

雖然防水、泥作部分無法精省,但可以從衛浴設備與磁磚來調整自己的預算。一般來說一套衛浴以4萬元起跳,而磁磚則價差很大NT.1700~上萬元都有,想要省錢可以選擇國產的較為划算,10萬元上下就能有不錯的品質。

權釋設計.jpg
圖片由權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浴室裝修費用與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整間衛浴重做需要注意的地方與費用如下(以1.5坪地坪計算):

拆除、清運:拆除衛浴之前要先關水關電,防止工程中發生漏水、觸電等意外發生,一間費用為NT10000~NT16000。

 

配管:包含冷、熱水管、糞管、污排水管等(不含移位),約NT16000~NT18000,其中冷熱水管需注意水壓,在經過別的管線時得注意高度,確認避開。

 

打底:設定水平線,打底才會平整,一間約NT16000。

 

磁磚:對縫與縫隙大小要事先討論,以免造成糾紛,如果是國產磁磚,一間約NT30000~NT40000/間。

 

防水:如果要做防水建議整間重做,局部防水容易導致交界處不易密合,日後漏水更麻煩,一間約NT6000~NT10000。

 

天花板:選擇PVC天花板能防水不易發霉,一間約NT4500~NT6000/間

 

衛浴設備:一套衛浴約4萬起跳,要注意馬桶不要對門,較有隱私感。

 

截图20200512135540.png

 

*註:相關報價依區域、空間狀況、物價、施工難易度而有所不同,價格僅供參考,並非絕對價格,實際以廠商報價為準。

 

元典設計.jpg
圖片元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巢空間室內.jpg
圖片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