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男子的第一間海景度假宅,13.5坪Loft,羨煞旁人

作者:張先生2020-05-15人氣:2251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14坪
格局: 1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剛搬入新家也好幾個月了,想說該是時候在年底把欠債還一還了。也為人生重要時刻留個紀錄。一、故事開始約莫三年前,希望在未來30歲時給自己一份人生唯二的禮物。身為一個酷愛海景的水瓶男子決定要尋找屬於自己的第一間海景渡假宅。便開始沿著鄰近公司處往外輻射狀尋覓能在不惑之年能完工且一個人負擔的起的預售小宅。就這樣我遇到了它,僅僅看了第二次圖面就決定買下。從找房到交付頭期花不到一個禮拜就決定了。都被朋友虧我買房

剛搬入新家也好幾個月了,想說該是時候在年底把欠債還一還了。也為人生重要時刻留個紀錄。


一、故事開始


約莫三年前,希望在未來30歲時給自己一份人生唯二的禮物。


身為一個酷愛海景的水瓶男子決定要尋找屬於自己的第一間海景渡假宅。便開始沿著鄰近公司處往外輻射狀尋覓能在不惑之年能完工且一個人負擔的起的預售小宅。就這樣我遇到了它,僅僅看了第二次圖面就決定買下。從找房到交付頭期花不到一個禮拜就決定了。都被朋友虧我買房跟出門買把青菜沒什麼兩樣。就連家人也是等到我要入厝後才知道。


買房有時需要的是一股傻勁、一股衝動,對我而言更重要的也許是看對眼的感覺。


mobile01-0b536e208d4338c9b90a0a4e50b3665b.jpg

廢話不多說,偷渡一張對外陽台海景照,進入正題。


二、裝修前


1. 找設計師


簽約付訂完成後,代銷告知客變截止日在即。身為一個對3D空間感有認知障礙的普通人,完全沒有打算浪費時間自己來的想法。第一個念頭就是要請設計師,預想找工作室在建案附近的設計師,之後有需要受裝潢售後服務方便且即時。所以直接從谷哥上搜尋評論樣本夠且五顆星的工作室接洽。就這樣子順利找到現在合作的設計師。


經過兩次的見面討論後,感覺溝通非常順利且態度舒服就開心簽下設計約了。該設計師團隊為一對年輕夫妻有種簽一次約同時有兩個人在幫你服務的爽感阿。不得不說我當初心臟超大顆加上運氣真的真的很好阿!


在與設計師簽約討論施作工法、建材、新材料過程中,我不漫天砍價只要報價合理照單全收再加上設計師會明明白白的說明錢花到哪了,新的工法或建材C/P值高低等等。錢花的合理也花得爽....


UqQzAx5EzK.jpg


我只在前期把需求開出來,剩下完全放手給設計師發揮。加上設計師會天天回報工程進度跟照片,人不進案場也能完全掌握進度。其實是我真的很懶阿。


2. 設計需求


由於工作性質關係,需要經常性至國外短期派駐或出差時常常駐國外大大小小飯店。因此,很大一個重點是絕對不要出現制式飯店宅的裝潢。希望營造出回家就是放鬆的度假感小空間


當時與設計師討論了一下幾個需求希望能達成。


1)開放空間以低彩度灰階配色為主調,但又不希望太過冰冷,如果能冷中帶些暖那就更好。

2)裝潢風格喜愛loft,不排斥混搭輕工業風元素。

EJ0IK96qDH.jpg


3)盡可能不要做天花板,保持原空間挑高3米2優勢。

4)主臥為休憩空間,不要過度裝潢,更希望以極簡為主調性。主臥內希望能結合大面工作桌直面大片海景。

BwPz6oFbQL.jpg


5)收納櫃體不要過多造成壓迫,最好是具多功能性以達足夠收納效果。

6)不要頂天立地收納單車掛柱,希望有面有特色的公路車掛牆。

7)所有裝潢都要好清潔所以謝絕有凹凸面的設計像是文化石牆或磚牆。


3. 格局


室內坪數:15坪(扣除無裝修範圍廁所後約13.5坪)

格局變更:兩房一廳兩衛變更為一房一廳一衛

主要使用建材:系統櫃、特殊礦物塗料、無縫地坪、超耐磨木地板、鐵件、長虹玻璃、冷烤漆、木百葉及風琴簾

789_看图王.jpg

格局方正,僅僅小小的調整兩處:

1)將退掉原始整套主臥衛浴浴缸,更改為更衣室

2)將客臥與封閉式牆面拉掉,改為開放廚房


4. 3D模擬圖檔

mobile01-aedad8cd7484c5b50b473dbaa4c42366.jpg

mobile01-aedad8cd7484c5b50b473dbaa4c42366.jpg


二、完工美照

客廳.pngKQbp7XGROM.jpgxEORREWDzh.jpg

為了放大小宅的空間感,將原有客臥隔間敲除讓渡給公共空間使用同時又可改善動線。小宅最重要是如何放大空間感。因此,在開放空間可是下足功夫。但也是我預算整個大爆炸的地方。


1. 採用無縫地坪取代常見的磁磚或木地板。以避免該材料接縫會產生劃開空間的視覺效果。設計師建議採用特殊礦物塗料。其原因是水泥粉光通常會隨時間起砂及可能產生龜裂的原因。


2. 沙發背牆面則同樣選擇以粉光斑駁風格特殊礦物塗料取代常見樂土灰泥以避免產生裂痕的缺點並將其延伸至壁掛單車牆及電視牆面使其灰階設計主題更臻完整。同時藉由鏝刀手抹以堆疊出更為豐富層次的灰階輕工業風格。


3. 我家傢具都是全客製包含茶几材質用料,皆是這家赫登傢具 (有希望的可以看看唷)

餐廚.png

ZpS9nM5d4x.jpgkeiWPzyis3.jpgxFOaQH2T94.jpgZT9NC7Mj5I.jpg

在客變階段,由於建商附的廚具收納不足、備料區過於狹窄及門片太醜又不給更換門片等等的諸多因素,狠下心把整套廚具退掉。改採開放式廚房並使用不鏽鋼檯面加入些工業風元素,廚具櫃體改整面頂天電器櫃設計且電視背牆及冰箱櫃上方也納入收納空間並使用木百葉調整進入室內的光線。


廚具這塊佔了裝潢很大一部分但覺得很是必要且超值。

臥室.png


fwg799HdX2.jpg

w8P4UrQSWb.jpgrWcqWEbqxC.jpg

如同當初需求,以簡約為主的裝潢調性且有整面直面海景的工作桌並利用風琴簾達到調景及調光效果。加上利用地板材質分割公私領域的手法我極愛。

衣帽間.png

mobile01-e7629b07b8aebf869ef45a69fdd1f4b1.jpg

更衣室是則採用黑色鐵件嵌長虹玻璃作遮斷,雜物收納也在此區。


四、入駐後的碎碎念


第一次發開箱文,也是最重要的一次開箱。要說我的小宅有沒有缺點....那當然有....就是舒服到完全不想出門,希望此次開箱能對大家有所幫助也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個夢想中的家。


我們下個十年見!

00.jpg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原樸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8件

作品

18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新北市淡水區崁頂三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居心地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