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第二間房,38坪日式老宅陪我度過歲月靜好

作者:Jessica Chai2020-06-05人氣:23393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8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8年前,夫妻倆邁向成家之路購入了人生第一間房。當時對於裝潢沒有經驗,只有滿滿的幻想卻預算有限,經由鄰居分享幸運遇見了當時的設計師Emily,本科系畢業有著深厚美感底蘊,多年業界打拼的實戰經驗又能知道許多執行面的眉眉角角,顺順利利完成了第一個家的裝潢。8年後,隨著家庭成員增加,換到了第二個空間較大的房子。一樣8年屋齡的中古屋,前屋主的天馬行空把格局改的稜稜角角,浪費許多空間,幾經比較之後還是找回原來

8年前,夫妻倆邁向成家之路購入了人生第一間房。


當時對於裝潢沒有經驗,只有滿滿的幻想卻預算有限,經由鄰居分享幸運遇見了當時的設計師Emily,本科系畢業有著深厚美感底蘊,多年業界打拼的實戰經驗又能知道許多執行面的眉眉角角,顺順利利完成了第一個家的裝潢。


8年後,隨著家庭成員增加,換到了第二個空間較大的房子。


一樣8年屋齡的中古屋,前屋主的天馬行空把格局改的稜稜角角,浪費許多空間,幾經比較之後還是找回原來的設計公司(原本的小工作室也更具規模 )。這次根據我的喜好需求,派出更擅長日式簡約風格的設計師Silvia來執行。第二間房因為有了孩子與前次裝潢經驗,想法也更實際。選材要求耐用,重點首重收納,色彩乾淨沈穩,多點留白來給予未來變化。


7.jpg


設計師巧妙的利用原屋況令人頭疼的稜角,重生出許多收納空間,並驚喜的在想像不到的地方,歸納出實用的儲藏室。


色彩計劃上用多種材質來呈現不同灰階,並用溫潤木皮與植栽點綴,讓整體空間乾淨又蘊藏生命力。此外,小細節處也設想到孩子的安全,調整了玻璃厚度、櫃體高度稜角,窗簾拉繩建議等等,許多站在客戶角度的思維,都讓人暖心不已。


一、完工美照

客廳.png

1.jpg

利用開放格局延伸了這間房子最大優點-採光。


2.jpg

公共區沒有太多屏障,讓孩子能自在活動,我家的沙發是有情門的星野闊系列。


3.jpg

同樣的視角共有3種材質來呈現灰階,很多朋友都喜歡我家的木地板,這是設計師大力推薦的,拼出來的效果很好(木地板型號:MEISTER M-LD-6429 巴哈瑪橡木)


4.jpg

玄關角度-空間開放但每區塊功能分明

玄關.png

5.jpg

6.jpg

一進門的焦點牆面

餐廳.png

8.jpg

凝聚家人美好時光的用餐區,直紋吊燈與玄關直紋玻璃相呼應。


餐桌是丹麥品牌Moutain Living的Bok餐桌,台北台中都有實體店面。餐椅是在新竹家具店買的復刻版,名稱叫Z chair,網路上也很容易找到。


9.jpg

從廚房看出去 

書房.png

10.jpgbl7KoBCrSv.jpg

採光良好的書房 
臥室.png

12.jpg13.jpg14.jpg

主臥室-乾淨無瑕的概念,讓心思放下好好休憩(主臥色號-得利10YY 54/034)

兒童房.png

15.jpg

男孩房-先用寢具家飾增加童趣,低彩度的溫潤配色到了青春期也適合(男孩房色號-得利90BG 55/051)


16.jpg17.jpg

女孩房-兼具客房功能,暫時留白等你長大


二、入駐後的碎碎念


經過這兩次裝修經驗,深深覺得裝潢過程一定會碰到許多實際面的問題,設計師能夠盡責的提出解決方案或評估,陪著客戶一起將成品往最符合夢想中前進才是最重要的事。


人生中的第二間房,正如同日漸增長的年紀一般,許多地方需要化繁為簡,斷捨離後才能精釀出美好歲月


INztefgxZn.jpg

時光滴答・歲月靜好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思維設計 Thinking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6件

作品

31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彰化縣、新竹市、新竹縣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築美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