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坪小宅也能擁有更衣室!我的小套房驚奇開箱

作者:洪小姐口述、Ellen撰文2020-05-18人氣:8106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9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屋主導語
希望這不只是9坪「套房」,而是一個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的高機能住宅。設計師巧妙規劃後,我家多了多功能中島、更衣室、雜物間,需求全都做到了!


一、裝修前的背景


我是網拍業者,過去都是與父母同住,但是因為工作的時間是下午到晚上,跟家人的生活作息不太相同,為了不打擾到他們,且希望能夠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獨立空間,所以才決定要搬出去,剛好媽媽手邊有一間長期租人的房子,就收回來讓我自住


本身和謐空間的設計師是多年老友,當初決定要整頓這間房子時,沒有想太多就直接請他們操刀了,一方面是認為好友之間容易溝通,另一方面則是覺得或許設計師比較了解我,會比我還知道我的需求,總之就是非常信任他們。裝修前後大概費時了3個月的時間,這期間我還是住家裡,所以就跟平常一樣生活,沒有什麼壓力。

albuwgnjP4.jpg

二、與設計師的事前溝通


坪數只有9坪,所以我希望設計上能盡量簡單就好,但是家裡該有的機能都要具備,像是我平常就很愛下廚、烘焙,所以廚房是我堅持一定要有的,另外因為從事網拍業的關係,常會有貨品堆積,希望收納要盡量多,簡單來說,我希望這個9坪的空間不只是一間「套房」,而是一個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的高機能住宅!


三、 裝修過程


廚房


廚房管線就在原處,所以不用重新配置,而且又是整層住家中最靠後陽台的位置,等於我想要的空間和管線都不用特別去更動,算是省了不少錢。從玄關延伸到廚房、陽台的區塊,設計團隊舖上黑白地磚,隔出公、私領域,不僅好清潔,小小蝸居也能提升層次感。

001.jpg


前面有說到我平常喜歡烘焙,所以特別做了崁入廚櫃的烤箱(用的是櫻花系統廚具),就不用另外再買一台烤箱占位置了。上方的吊櫃能夠藏住風管,放一些小家電、小東西也行,小坪數就是要多利用上方的位置做收納設計,才不會浪費每一寸角落,我覺得收納越多,小坪數就有越高的效能!

拼2.jpg


客廳


從陽台看出去是天井,離旁邊住家又近,採光不是很好,設計團隊就建議我把原本的防盜窗改掉,改成折疊式的窗戶,讓內外通透明亮,視覺上會更加地開放、寬敞,而且做菜時油煙會比較容易散出去,(很怕整個家都是味道,光想就覺得不妙。)

拼3.jpg


其實客廳算是與餐廚區融為一體了,中島除了是下廚、烘焙時的備餐檯,還具備了餐桌功能,更是我在家的工作桌,而且中島下方還藏了收納櫃體,等於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放東西,一個中島就擁有這麼多功能,物盡其用的感覺還蠻療癒的~


更衣室/床鋪


這個區塊是我家的另一個重頭戲,夾層上方是床鋪,下方則是擁有大量衣物物品收納的更衣室,在這9坪的小屋我竟然還能擁有一間獨立更衣室,簡直就是要哭了,而且還好我身高不高,在裡面完全不需要彎腰駝背。

拼4.jpg

 

床鋪是下凹式的,比較具有隱私性,而且床鋪有2.3公尺寬,已經比正常KING SIZE的床還大,所以怎麼躺、怎麼滾,空間都很夠,不需要擔心睡一睡會掉下來。

拼5.jpg

 

衛浴


浴室只有小小的1坪大,所以無法做玻璃門,只能用浴簾打造乾濕分離的效果,設計團隊進一步運用壁面的顏色及材質隔出乾溼區域,白色磁磚牆的那一塊是淋浴區,另一區則是塗刷黑色防水漆的乾區,不需要門片就能界定出空間,黑白地磚跟外面的玄關、廚房是同一種。

da29ac7f1f70aea3e4f2f9ca6b809cb7.jpg


四、完工美圖


大檔-2.jpg43FecAfSGR.jpg

▲由於沙發床和電視的距離太近,所以電視櫃和中島都是特別訂做的尺寸。且設計團隊建議使用黑色鐵件,讓整體感覺輕盈,還會呈現一種國外居家般的loft感~設計師幫我挑選的莫蘭迪綠吧台椅是北歐品牌HAY的,是屬於結構性比較強的造型,跟鐵件家具們很搭。


pfC4wbmSPc.jpg

Cvij4xF1HZ.jpg

▲更衣間的門片是大面落地鏡,不僅讓我出門前方便打理儀容之外,也使空間的視覺感更深、更寬敞。


大檔-4.jpg

CHKbXWVQIY.jpg

▲中島上方的黑色鐵件吊架我超愛~是放調味料的好地方。


ob6S1HkZKj.jpg

▲以黑白牆面及地坪材質來隔出公、私領域,黑牆公領域地坪是黑白地磚,白牆私領域則是淺色木地板。

 

ier6y6c8J0.jpg

hAbFAALDn7.jpg

 

五、入住後的感想


雖然家裡真的很小,但是機能非常足夠,乍看也不覺得只有9坪,這都要好好感謝設計團隊!老實說一開始設計團隊選了大量的黑色我有點擔心,怕會看起來太沉重,入住後反而覺得黑色的區域讓我很有安全感。


最喜歡的是更衣室,除了完成每個女生都要有更衣室的夢想以外,也是一個額外能夠讓我放網拍貨品和雜物的好地方,另外,女生的另一個夢想-浴缸是個遺珠,其實當初應該要做個砌磚浴缸的,但是空間好像真的有點太小……題外話,雖然很喜歡摺疊窗寬闊的感覺,但是夏天蚊子很容易就飛進來,讓我有點煩惱,目前在考慮加裝紗窗~

 

總體而言,因為機能很不錯,所以從入住到現在都蠻好的,只是家裡東西越來越多,近期可能需要好好地斷捨離一番。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謐空間MII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8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舉目見山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