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裝修,這些地雷千萬別踩

廚房裝修,這些地雷千萬別踩

作者:Monica2020-05-18人氣:33818

你知道在廚房裝修時,這些地雷一踩就炸,讓你悔不當初,趁著還在計畫時一定要仔細看這些NG雷,不要讓自己的廚房陷入窘境喔!

 

NG1:廚房設在外陽台,室內空間變好大?


以前在法規還未齊備之前,有些人會將陽台外推,並將廚房移到這裡,希望增加室內空間,但因為外陽台樓板的承重與室內不相同,會使陽台樓板承受力增加,導致陽台樓板斷裂脫落,相當危險,此外,無論是舊屋已外推或是新屋外推均屬違法,若過去沒有被查報紀錄,可在申請室內裝修許可時附上照片及平面圖,證明並非自行外推可列為緩拆,如果曾被查報,就屬於違建,建議恢復原狀喔!。

兩册空間制作所.jpg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一葉藍朵設計.jpg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2:防水有做就好,這樣比較省?


家裡衛浴、廚房屬於水區,牆面、地面都需要做好防水,如果貪小便宜,用較差的防水材料,或是只做部分重點區域防水,省錢只是一時,過不了多久,容易發生滲漏、家具與牆壁發霉等,更嚴重還會破壞裝修,到時不只花大錢還勞心費力。

深活生活設計.jpg
圖片由深活生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__奧立佛.jpg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3:廚房吊櫃做到滿,可以收超多?


許多人在規劃廚房時深怕收納空間不夠,因此將吊櫃做滿到天花,但高處的吊櫃常常為日後的使用帶來不便,因為過高的吊櫃對於來回擺放物品較為困難,最後導致使用率不高,建議可以設計符合身高的吊櫃或是使用下拉式五金,就能解決此難題。

澄橙設計.jpg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介空間.jpg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4:廚房用白色磁磚才是王道?


有這樣的想法應該從來不曾自己清潔廚房吧!白色磁磚,或是具有紋路、凹凸不平的的磁磚若是像百小編一樣不太勤勞,沒有每次使用完都整體擦過一次,時間一久,油垢就會黏在縫隙與紋路上,反而讓廚房看起來油膩膩,因此想要偷懶的人挑選廚房壁磚時,還是應該以表面光滑、好清潔為主。

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_.jpg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蟲點子.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NG5一家人在吧台吃早餐好愜意?


許多人喜歡在廚房設計一個吧台作為吃早餐或是喝個小酒之用。如果是單身或是小夫妻兩人還算非常實用,而且如果坪數有限可以直接當餐桌使用蠻不錯。但如果是有小孩的家庭,因為一般搭配高腳椅,小朋友不方便使用,最後常淪為堆放雜物,尤其是小坪數還不如在這裡擺張餐桌還比較實際呢!

大秝設計.jpg
圖片由大秝設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禹樂空間整合.jpg
圖片由禹樂空間整合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