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收東西都像遊戲,兒童房間收納裝潢必看

連收東西都像遊戲,兒童房間收納裝潢必看

作者:季妍2020-05-22人氣:6965

孩子房間總是亂糟糟?想要養成他的收納習慣,當然要從環境開始,選擇適合孩子的收納方式,往後不用你叫他也會自己收乾淨喔!

 

開放式設計,隨時看見喜歡的東西


孩子們之所以會將玩具或書籍亂放,是因為他們喜歡把自己的東西放在隨時看得見的地方,一旦收進櫃子裡就看不到了,孩子們也會以為不見了,所以才會造成收納亂源。既然這樣,那就多給孩子們開放式的收納設計,讓他們能隨心所欲地擺放喜歡的物品,層架類型也能讓他們展示他的勞作和畫作,為了好好展出自己的作品,孩子們還會自己動手整理和調整位置呢!有了開放式收納設計,收納根本不用你擔心。

森叄設計.jpg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低矮型尺寸櫃,孩子也可以動動手


想要孩子養成良好的收納習慣當然要他自己動手才有用啊!但要是孩子房間的櫃子他都難以摸到,或東西根本無法靠他自己放進去排列整齊,那他怎麼會想要動手去收呢?所以在設置兒童房收納櫃時,一定要記得以低矮為原則,讓孩子自己能獨立完成收納作業,有了適合的設計,只要每次跟孩子玩完就提醒他要自己收進去,久而久之就會養成他的好習慣囉!

灰色大門.jpg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三蒂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三蒂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桌配小椅,固定位置的習慣養成


其實孩子也跟我們一樣,容易因為有過多的收納空間就堆積雜物,因此除了房間的收納空間要好好規劃外,書桌也是孩子們容易堆放雜物的地方。給孩子一個適當大小的書桌,就可以避免他們長時間不整理而堆積過多物品。只要算好孩子們需求的空間,給予適當的書桌大小及抽屜,不僅能養成他們定時整理的習慣,還會提升讀書效率喔!

執見設計.jpg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丘國際.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趣味設計,連收東西都像遊戲


想要孩子快速的養成收納的好習慣,引起他們的興趣是最好的辦法。在成長時期,視覺刺激對他們是很重要的一點,因此將收納櫃設計成童趣的造型,或是改變收納櫃的形式,會快速引起孩子的注意,讓他在不知不覺中接觸收納這件事,久而久之就會變成習慣。將枯燥的收納變成有趣的事情,吸引孩子的注意,也會增加孩子學習的意願,是個事半功倍的好方法。

非關設計.jpg
圖片由非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秝設計.jpg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