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德團隊舊屋翻新體驗,3大重點不可不知

作者:Ellen2020-05-21人氣:1616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40坪
格局: 4房0廳0衛

「舊屋翻新」對許多人而言並非陌生的詞彙,此刻的你也正在計畫如何將老屋改造一番嗎?但是舊屋翻新是個大工程,在進行大改造的工程之前,有許多細節與注意事項是絕對不能忽略的,小編這次邀請到了系統家具品牌-歐德集團,要來跟大家聊聊舊屋翻新的三大須知,快來跟著歐德團隊畫重點吧!  

1541573789-1646920684_l.jpg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


POINT  1.為什麼需要舊屋翻新?


購入老房,進行舊屋翻新


買房子並非易事,不但有金錢預算上的考量,也得考慮到符合生活習慣的室內格局,歐德團隊表示,往往金錢和格局很難兩全其美,所以許多人會捨棄購入新成屋,轉向購入房價較低的老屋、中古屋,再將省下的預算運用在翻修工程,不僅能達成買房願望,也能用舊屋翻新的方式規劃出心中的理想格局。


生活需求改變,翻新既有格局


最常見的是家庭成員的改變,比如說長輩入住、新生兒的加入……等,而隨著小孩的年齡漸長,可能又要面臨兄弟姊妹需要有一人一個獨立房間的問題,又或是單純想要改變既有的格局及風格,比如汰換較老派的地板、牆面等建材,為家中注入不一樣的風格,提升居住的品質等。


屋況不佳,藉由工程補強


舊屋的結構在經年累月下來容易出現各種狀況,像是天花板剝落、大範圍的壁癌、水管鏽蝕、漏水等問題,甚至是已嚴重影響到居家品質程度,那就必須借助舊屋翻新工程補強或翻修破損的結構,歐德團隊建議,與其花費大量時間東修西補,一次翻修才是治本之法,既省時也可能更省錢。 

1542093762-1889225332_l.jpg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


POINT  2.舊屋翻新的流程


歐德團隊表示,舊屋翻新是指對房屋進行整體性的翻修,而施作流程也會隨著屋子的狀況、預期翻新的程度而有所差異,一般而言在前期設計與規劃達到共識後,舊屋翻新會依據下述的3個流程去進行。


保護措施與防護工程

如果翻新工程位於公寓、大廈內,都會需要事先在走道、電梯等處鋪設防護軟墊,以防在工具、建材進出時碰傷住宅的公共設施(否則可能會衍生出後續賠償問題),歐德團隊建議提前向大樓管理處告知,或於公佈欄張貼舊屋翻新的公告,知會左鄰右舍可能會因施工期帶來些許不便。若是獨棟住宅進行舊屋翻新時,也必須要將不用施作的地方加以防護,避免發生碰撞。


泥作與水電配置等工程

初期防護完成後,便能開始進行格局改變與管線配置等工程,像是拆除隔間、修復壁癌、水電與瓦斯管線的翻修與重新配置、汰換與重建地板牆面的建材、防水工程等,此階段工程相當於為老房重打一次基礎,以延長使用的年限,所以一般而言會占舊屋翻新較多的預算。


裝潢木作與家具陳設

若說上一階段是為舊屋翻新打底,此階段即是妝點的步驟,包含了木作施工、天花板、隔間牆面、油漆等工作,以及櫃子裝設、系統家具的陳設,最後就是如壁紙、燈飾、窗簾等打造居家風味的裝飾品。此階段工程的開銷彈性空間比較大,花費可能依建材種類、空間設計感等不同的因素浮動,可依照自己的需求與工程團隊討論預算。



POINT  3.舊屋翻新該留意的細節


涉及結構問題,必須申請裝修許可

歐德團隊強調,若涉及建築物本身的結構改變,在進行舊屋翻新的工程前,則必須向相關單位申請室內裝修許可,以免觸法。


注意水電、瓦斯管線年限

不管是水電、瓦斯管線,都有一定的使用年限,有些老屋電線的負載量已不符合現代電器使用,為避免發生危險,歐德團隊建議一定聽取專業意見,該換則換,這一塊是千萬省不得的!


事先詢問清運廢棄建材的費用

舊屋翻新時一定會有被拆除的廢棄建材,可以事先詢問清運是否需要負擔額外費用,通常建材性質會有不同的計價方式,如果精打細算,就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


預留1成翻修預算,以備不時之需

老屋翻修基本上都會預先報價,通常除非是在翻修過程中發現其他問題需處理,才會與屋主討論追加工程與費用,歐德團隊建議可以再預留10~15%的翻修預算,以備不時之需。


找專業團隊規劃,避免得不償失

像是舊屋翻新這類浩大的工程,委託施作團隊時一定要謹慎再三,歐德團隊建議選擇擁有豐富室內設計經驗與具有良好公信力的團隊,除了在設計時期,就能為屋主規劃詳盡周到的老屋翻修規劃以外,施作過程中也會更有保障,可以避免遇到不良業者未按圖施作、偷工減料,甚至發生私自更動建物結構的狀況。


歐德團隊這次也特別不藏私,和小編分享了他們的舊屋翻新的實作案例,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前後的差別吧!


歐德實作案例>> 35坪繽紛現代宅,老屋注入年輕新活力


歐德團隊說,這是已有20年屋齡的舊宅,即使溫馨,卻也難免面臨到壁面漏水、管線老舊等問題,且早期的傳統木作配色較死板,總讓人覺得空間看起來陰鬱晦暗。歐德設計師了解屋況之後,便改變了廚房與飯廳的隔間,讓整體空間更為開放,且置換了地板建材與牆面設計,為室內投入更多光線,用明亮的空間為屋舍注入滿滿活力。 

1573180091-2320064044_l.jpg

1573180091-1331818326_l.jpg

1573180091-1732985141_l.jpg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


歐德實作案例>> 15年老屋重塑,優雅變身溫馨鄉村宅


屋主為了因應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決定委託歐德團隊將15年的舊屋重新改造,實現「典雅卻不拘謹,回到家就可以很放鬆」的住宅夢想。也因為女屋主喜愛鄉村風格,歐德設計師便以美式鄉村風為基調,置入溫馨色澤的木質板材,前陽台以六角地磚打造空間趣味,體現典雅不拘謹的獨到風格,而客廳空間則用白色系統櫃與對面的米色牆面相互呼應,優雅中增添了幾分復古風味。

1573180091-1837830435.jpg

1573180091-564674935_l.jpg

1573180091-3567779123_l.jpg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


以上文字資訊、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歐德集團

已做裝修業登記

216件

作品

108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新成屋 3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好感度破表!夢想中的清新北歐風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