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大喊「我也想要」的梳妝台打造術

讓人大喊「我也想要」的梳妝台打造術

作者:長寬高空間設計2020-05-29人氣:23349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以前人常說「女為悅己者容」,意思是說女人會為了喜歡的人打扮,但在這個世代,這句話應改寫為「女為己悅而容」為了自己開心而保養打扮,更懂得愛自己、取悅自己。


擁有一座理想中的梳妝台,放置瓶瓶罐罐的保養/化妝品,可以輕鬆梳化洗卸的場域,自成一方專屬夢幻小天地。

 

一、梳妝台該放哪裡?


梳妝台常見的位置,大致如下:


1. 更衣室


結合更衣室的好處是方便搭配服裝首飾,化妝保養造型都能一室搞定,是女孩們的心中首選,但必須考量房子的大小,適合有大空間的家庭。

 

44_5d49973bd30590b6691bcd7a897188c5.jpg
浴室接著更衣室與梳妝台,十分方便

 

2. 浴室〈乾溼分離〉


敷臉、卸妝常會用到水,延伸浴室的洗手檯面,作為化妝與保養的地方,將鏡子改成收納式的鏡櫃,解決瓶罐放置的問題,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濕氣,可以加裝抽風扇以免保養品受潮。

 

EENX3ZHHT0.jpg
檯面很好清潔,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 主臥


習慣打理好後再走出房間,將梳妝台規劃在臥房內,以減少走動的範圍(懶人福音),適合空間較為精巧的家庭,梳妝台通常配有鏡面,所以不宜置於床的對面或側邊。

 

37_e778ad2ca4affdd6015e9ac01ac123f7.jpg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二、檯面材質怎麼選?


化妝台每天使用,當然要以好清潔整理為主,小資預算、簡約風格,建議以系統板材來規劃,若想要輕奢華、歐式風格,可以選擇大理石或天然實木。

 

三、收納怎麼規劃?


首先釐清內容物:


保養/彩妝品:瓶瓶罐罐的的數量/樣式/大小

工具:刷具、粉撲、夾具

首飾:項鍊、耳環、戒指

髮妝:髮捲、頭飾、造型品

電器:吹風機、電捲棒、敷臉機(需確認插座數量)

 

依照使用習慣來規劃收納格子,例如,每天必用的乳液要放容易拿取的地方,刷具易生灰塵要有遮蔽、海綿需保持乾燥、是否收在櫃內…等,也可按色系分類,一目了然使用更為方便。

 

四、化妝台燈光的安排


光線可說是化妝時的必備元素,建議選擇接近自然光源的白光,色溫大約是4000K,並且光源充足均勻,若在色溫太高的黃光下梳化,雖然看起來很柔美,但一走到戶外,可能會有「歌劇魅影」的驚奇效果。(室內看美美,房外看到鬼)


37_8a4963a3645b7909bb90b9508cdf7a56.jpg

五、鏡面的安排


鏡面的安排通常有5種:掀鏡、掛鏡、平貼、滑鏡、桌上鏡,大家可根據自己的習慣或喜好來選擇唷。


掀鏡:將鏡子藏在櫃子內,看似可將東西隱藏收好很方便,實質上在使用時,未來桌面都必須保持整潔無物,則否每次要照鏡子就要將桌面清空,反而是另一種麻煩。


掛鏡:掛鏡與平貼在牆上,是最不會影響整體收納的規劃,但若會在意鏡子直接映照床,則需要使用其他的方式作遮蔽。

 

Phj2i4hXIu.jpg
使用收納門片遮蔽鏡子,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滑鏡:滑鏡與掀鏡一樣,鏡邊需要五金的空間,反而真正能收納的位置,不如另設計櫃體來的大。

 

桌上鏡: 若上述幾種方式都不喜歡,還可考慮現成的桌上鏡,好處是要多近有多近,畫睫毛擠粉刺都不是問題。


早晨刷上亮眼的妝容,晚間善待自己好好保養,家中不可缺少的場域,梳妝台是每個女人都必備的充電站。


文章原文出長寬高空間設計,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