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光窗簾怎麼挑怎麼搭配?1分鐘了解

遮光窗簾怎麼挑怎麼搭配?1分鐘了解

作者:季妍2020-05-23人氣:12158

夏天到了,白天的時間變長,天氣也愈來愈熱,一組好的遮光窗簾不僅美,還能隔光隔熱、為家省電節能,但是怎麼挑才能挑到適合的遮光窗簾呢?讓100小編整理給你看!

 

01. 遮光窗簾選配重點:區域是決定關鍵


選擇遮光窗簾前最重要的就是使用區域,針對空間挑選適合的遮光窗簾。如果是用在客廳、餐廳、書房等地方,就建議選擇半遮光或為遮光窗簾,保持光線的充足,室內才會顯得明亮舒適,如果是臥室或有嚴重西曬的房間,就適合選擇遮光效果更好的遮光窗簾。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敘研設計.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遮光窗簾材質選對,才能創造機能


除了確認使用區域外,材質也是選擇遮光窗簾的一大關鍵,遮光窗簾布料的材質分成兩種,一種是塗層遮光布,是在一般布料上直接塗上一層遮光面料,同常都會塗上兩三層以上。另一種則是織造遮光布,也就是常聽到的三明治遮光布,是在兩層布的中間加上消光紗或黑紗,當然黑紗密度越密遮光效果就越好,但同樣的窗簾的顏色也就越深,因此這種布料就很難有正白色的窗簾。而有些人會提到防焰遮光、壓花遮光、印花遮光及提花遮光這些都是屬於織造遮光布一種喔!

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遮光窗簾的遮光效果,差一階就差很多


遮光窗簾其實不是只有一種遮光率,大概可以分為以下四個等級,分別為適度遮光、半遮光、有效遮光、完全遮光。


適度遮光─遮光率大約為30%-50%,可以說是讓光線柔和的作用,並沒有太大的遮光效果。


半遮光─遮光率大約為50%-70%,是家中常用的遮光率,既可以抵擋陽光的刺眼,也能適度地保持光線,適合用在客廳、餐廳、書房等區域。


有效遮光─遮光率大約為70%-90%,是半遮光的更上一層,因有效的遮光,所以也增加了隱秘性與隔熱效果。


完全遮光─就是100%的遮光率,適合用在電影院、音樂廳等特殊場合。

耀昀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機能之外,遮光窗簾搭配的眉眉角角在這


選擇遮光窗簾功能性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忘了遮光窗簾在整體空間中型塑出來的風格、美感的搭配,最簡單的就是依照顏色來選擇,可以選擇與使用場域色系相同的窗簾做搭配,或是根據場域需要的氛圍做選擇,像是書房、客廳就適合較溫暖的顏色,可以營造溫馨感,而臥室則可選擇暗色系或沉穩的色彩幫助睡眠。

開物設計.jpg
圖片由開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鷗設計.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拾隅空間.jpg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