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雜亂小窩必學!善用開放式衣櫃把空間變大吧!

拯救雜亂小窩必學!善用開放式衣櫃把空間變大吧!

作者:Carol2020-05-24人氣:18697

房間明明已經放滿櫃子,衣物卻仍多到滿出來,而且感到生活空間越來越有限?或許你應該考慮開放式衣櫃的設計,它能讓衣物收納更有效率,也能確保你的櫃子裡不會再塞滿多餘物品。更棒的是,家中任何區域都可搖身一變,成為最時尚的穿搭天地。

 

開放式衣櫃彈性高,坪效零浪費


利用開放式衣櫃做好收納,不只能降低厚重而明顯的量體感,另一個好處是它就像變形金剛一樣靈活無礙。由於不需要裝設門片,因此尺寸變化可大可小,再透過各式五金零件的配置,使它既能夠從天花到地板布滿一整面牆,也可以深入許多窄小難以利用的角落,以及樑下或柱角之間的畸零處,讓你完美運用房間裡的每一吋空間。

法蘭德室內.jpg
圖片由法蘭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葉藍朵.jpg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協調的顏色和尺寸,實現美型收納


擔心開放式衣櫃看起來太亂,因而遲遲不敢改造你的衣櫥嗎?其實,合理的規劃和佈置可以避免這個困擾,還能有效增加容量,而祕訣就在於視覺的協調性與有系統的收納方式。例如,將所有衣物配件根據用途分類擺放,過季衣服就收進有門片的櫃子裡或高處;收納籃、整理箱或衣架等工具,都使用統一的款式與顏色,甚至連衣褲裙都按照顏色來做排列,就能賦予開放式衣櫃井然有序的視覺感。

知域設計.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裏心設計.jpg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收納五金,打造專屬風格


少了制式封閉櫃體隔板的限制,開放式衣櫃得以讓你自由增加各種收納五金或工具,而且還可彈性拆裝,就算要挪動也很輕鬆容易。一般來說,在開放式衣櫃框架、立柱主體、吊衣桿及半身桶櫃等基本配置下,因應各種衣物的特性,還有層架、洞洞板、掛勾、編織收納籃、置物盒、棉麻掛袋等各式各樣的配件可搭配,整理更加順手方便。

奧立佛.jpg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方構空間.jpg
圖片由方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玻璃門片輔助,創造櫥窗感


要是擔心開放式衣櫃過於赤裸裸,那麼不妨利用透明或半透明的玻璃當成櫃門、拉門,適當遮掩、防塵的同時,還能整合視覺立面,打造有別於傳統封閉式門片衣櫃的高級質感。此外,玻璃門若加上黑色或金屬框架,便能營造如櫥窗或精品陳列室般的裝飾效果。

執見設計.jpg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澄月室內.jpg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逸硯空間.jpg
圖片由逸硯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