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施魔法 你家就是小酒館

作者:季妍2018-04-29人氣:2089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21坪
格局: 3房0廳0衛

Before:


 「工業風常讓人聯想到咖啡廳或商業空間,但其實居家也可以很工業」珞石設計Lorence這樣說。整個空間充滿了濃濃的工業風,尤其在公領域的那道紅磚牆,帶出強烈的loft視覺感,也大大加深了看的人對此空間的印象。大面積的紅磚牆其實只有左半邊是原結構,設計師加大了牆面,砌上新的紅磚在用仿舊的手法讓牆面看起來有歲月的感覺。

 

中島是整個家的主視覺,在原先的格局裡,廚房被封閉了起來,設計師將廚房改成開放式除了讓空間更寬闊外,中島也讓空間裡的人能減少相處距離,木製吧檯部分可當餐桌及書桌,當三五好友聚在中島時,有如小酒館,自然給人一種放鬆的感覺。非常喜歡工業風的業主遇到了擅長工業風的Lorence,才能碰撞出如此鮮明的工業風居家。


業主需求:


1.      工業風


2.      房間不須太多機能

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


客廳


粗曠感十足的紅磚牆加上天花板未經修飾的水泥,完整呈現了工業風的精隨,沙發並不像傳統對著電視牆,減少了對空間的壓迫也保留了整個公領域的開放性。

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


廚房


是整個空間的主視覺,創造有如小酒館吧台的中島,吧檯部分保留空間穿透感,另一邊則採用展示櫃及較活潑的藍色減輕整個中島收納區的重量,讓視覺左右平衡。

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


浴室


兩間浴室有著各自細心的設計,一間利用過去的遊戲畫面跟馬賽克結合,帶出令人懷舊的空間,另一間則延續公領域的工業精隨,牆面用水泥,洗手台則用舊木頭與鐵盆,呼應整個空間的老舊感,鋪設六角磚的面積也暗藏玄機,延續地板的舖法將空間的定義拉大。

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


主臥


床頭上方原先是一根大樑,為了美觀及視覺舒服,將天花板做了比較柔性的修飾,用圓弧減少樑對空間的壓迫。
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


書房


較多留白部分,是因為此處的採光良好,利用白去反射光,讓空間感受更明亮寬廣。

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老屋翻新,工業風,中島


After


「可以的話想在水槽櫃左邊在挖一個走道出來,讓空間動線更明確」珞石設計工作室Lorence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珞石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5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北新官邸L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