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坪輕工業風溫馨宅,百萬質感,家庭影院,就想一直賴在家

作者:JADE2020-05-29人氣:3813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8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在看屋過程中已經覺得很累,但許多過來人都真心告訴我,裝潢才是煩惱的開始,我只能說真的是這樣,但住在自己的家裡面感覺真的很踏實也很溫暖。

等待了許久,終於可以在這分享自己的家了!


一、緣起


在台中看房看了近一年,在今年4月的時候一眼看中現在的房子。真的是所謂買屋要看緣份,我跟老公在第一眼看到這間房子的採光後就非常滿意!雖然預算超出不少⋯但因為屋況良好(屋齡約10年),想說裝潢費應該可以省下一點,就衝動的下斡議價成交了(從看屋到成交大概只花了一週吧哈⋯)


於是~我們成為有殼一族了!在看屋過程中已經覺得很累,但許多過來人都真心告訴我,「裝潢才是煩惱的開始!」我只能說⋯真的是這樣!


我們當初預算有限(不到100萬....因為都拿去買房了⋯)因此一開始的設定就是自己來或找統包!當時不停的看各種的裝修美圖與開箱文,腦中出現很多的設計及夢想家中想動的地方主要以客廳+餐廳+主臥+主衛(有多少預算就做多少空間囉!不然好想動廚房啊...)


KgwRBtJAGs.jpg


因為屋況良好,沒有打算重新埋管線,也沒有要弄得很複雜。想說以輕裝修為主的我,本來以為應該沒這麼困難吧~但仔細拜讀姥姥的書以及網友們的分享文後,覺得在監工部分很難以專業的角度去監工。若單純只有地板及簡單水電還可以,但牽扯到泥作以及部分拆除後的空間規劃就很擔心若因為專業知識的不足,導致完工後格局不實用或是漏水,那真的會很嘔!加上上班無法隨時請假監工,所以思考了很久,決定開始尋覓風格適合以及願意接受我們預算的設計師!


其實在詢問過程中被拒絕或是沒太大合作意願的次數很多,讓我們找得很灰心。終於,我們遇到了現在的設計師,她在聽完我們的預算後仔細詢問需求,給予中肯建議。並且在預算內能做些甚麼以及如何做會達到最好的效果都仔細跟我們講解,加上我跟老公看了她在網上的作品,很符合我們喜愛的清水模跟木質元素,非常有質感,在相談甚歡之後,就決定是她了!簽約後,設計師立刻著手設計我們的空間規劃。


二、裝修前


1. 格局


屋況:室內坪數約28坪,格局為3+1房2廳2衛,屋齡10年

地點:台中市南區

喜愛風格:北歐風、工業風、木質系


2. 需求


1)現有的廚房太小,希望擴大廚房並讓動線更加順暢

2)希望主臥能夠簡單舒服,不要有太多櫃體感覺壓迫

E8KS2cPnq1.jpg


3)希望有足夠收納空間

4)渴望家中能有一張長的實木餐桌,能夠招待親朋好友

5)居家電影院的空間!


3. 原始格局狀況

1.jpg

玄關空間


2.jpg

狹窄廚房往外看


3.jpg

由餐廳看向狹窄廚房


4.jpg

客廳原始圖


4. 格局圖


第二次討論時,設計師居然給了我5種以上的格局選擇,完全感受到她的用心,他也很認真解釋著不同的格局的優缺點在哪裡,花了幾天不斷討論後,我們的格局圖出來了。

未标题-1_看图王.jpg

變動的地方:


1)打掉大門跟廚房中間的那道濕式隔間,增大空間感。

2)打掉客廳那面輕隔間,改造為書櫃及系統櫃背牆,同樣有著區別客廳及臥房的效果,但多了很多的收納空間及設計感。

3)利用系統櫃隔出廚房與餐廳,讓廚房多出放置冰箱的空間以及收納的工具間。

4)主衛浴因原本為浴缸,但我們還是比較習慣乾濕隔離,因此在擔心破壞防水的情況下就乾脆整間重做了。

5)因為喜歡木地板的溫馨感,全室都用超耐磨地板,我們是用馬來西亞的羅賓地板。


LDm4ttexhY.jpg


6)當初不喜歡太多固定式的木作,因此這次裝潢我們幾乎沒什麼木作,櫃體一律用系統櫃,現在的系統櫃板材做得非常好,花色都很有質感,建議大家可以列入考慮喔!


其實看著設計圖,仍然很難想像那樣的空間感跟格局,我想這就是專業跟非專業的差別了,夢想中的家,是簡單,但有著溫暖放鬆及設計感的家。


很快就進入開工


三、施工過程


因為我們非常信任設計師,設計師也幾乎天天回傳她至工地監工的照片回報進度,並且會細心解釋當日的施工流程、施工材質及施工手法,非常仔細,所以我們就很放心的都交給他了。


有用到木作的局部天花板等材料都是用F1的綠建材,並且低甲醛設計師也非常負責,因為施工過程中難免有時會因為天氣或材料不穩定因素有一些瑕疵,並非設計師的問題。但設計師二話不說直接幫我們處理,也未再向我們多增加預算等等讓我們非常感動!


2V7BDpr6eA.jpg


過程中我們是與設計師合作一起慢慢完成我們家,我們把空間設計、配色、材料挑選及監工交給設計師,我們的部分,就是尋找合適的傢俱來畫龍點睛


其實尋找家具的過程中常常非常苦惱,因為不熟悉,所以在整體的空間尺寸及顏色搭配上常常會卡住。這時候就會拿著各種家具的照片不停詢問設計師哪個比較適合,她都超有耐性回答我們,非常有默契的合作,建議大家如果也是想像我們一樣自己買傢俱跟窗簾等等,要與設計師先進行討論喔!才能確保買到的東西跟家中風格可以搭配。


看著自己的家一天一天更接近自己心目中的樣子,覺得既期待又滿足,也慶幸找到能懂自己要什麼的設計師,讓我們夫妻不用一直擔心成果會跟想像的落差太大,施工過程我以照片搭配說明帶過,不再贅述落落長了。

7.jpg

廚房施工圖


8.jpg

主臥施工圖


9.jpg

主衛因為想把浴缸換成乾濕隔離,為了完整做好防水層,所以整間打掉重新規劃


10.jpg

客廳牆面打掉


11.jpg

廚房牆打掉後做一小面的天花板達到一致性的感覺


12.jpg

油漆..不得不說一下,當初挑得利色卡的時候,夢想家中顏色是灰藍色的牆面,但當初挑的時候不知為何挑到下圖上面那個藍綠色(50BG 19/144),但看色卡時覺得顏色可以接受


13.jpg

結果看到現場顏色時嚇一跳,居然呈現上面那條很淺的藍綠色,跟色卡很不同啊!!(提醒大家,若能試色的話務必要試啊!!色卡畢竟還是有色差的....),好險設計師請油漆師傅現場加黑調色讓我挑幾種不同的顏色,才得以獲救....呼.....


14.jpg

成果出來為這面跳色牆的顏色,覺得好有質感喔,而且意外地跟舊色的房間門很搭配,整個就是好看!


後來的配色我們有研究了一下,好像跟Dulux 30BG 23/124(smoked Turquoise)的色卡比較接近,但還是真心建議大家試刷後再決定喔!


15.jpg

冷氣及水電拉管線,磁磚木工進場等等等,過程中我幾乎沒有去現場監過工,必須說,要與你可以信任的人合作,才能擦出最好的火花喔!


很快地,完工照來啦!


四、完工美照


玄關.png
16.jpg

一進門的地方設置了衣帽櫃及鞋櫃,容量皆很夠用。衣帽櫃除了可以放置外套及包包外,還有很充足的空間可以放一些平時出門會隨手拿取的東西,像是狗鍊啊,雨傘啊等等,非常方便呢!


鞋櫃上面那塊檯面現在也變成我們很方便的一塊暫時置物區,鑰匙跟臨時要先放的東西都可以放在上面,最喜歡的是鐵網門片,有個性又有質感,最重要的是讓我們的外衣跟鞋子放在櫃子裡不容易悶臭,很通風的!

客廳.png
zqfRF4ei6h.jpg

lMsTG9zKDA.jpgZ4cOwryE2u.jpg

原先沙發後面的那面輕隔間打掉,設計師建議我們可以以系統櫃體取代,一面可變成沙發背牆,另一面則是做成書櫃,一舉兩得。


燈具部分是採用軌道燈,因為沒預算做天花板也不喜歡層板燈的感覺,所以用可以自由增減亮度的軌道燈最適合了,也讓家變得很有氣氛喔!很多人都詢問這樣是否會太暗,我認為要看家庭需求,目前我們共6顆的光源是足夠,但若是要長時間閱讀的話還是需要再增加亮度的!


工業風吊扇、北歐風立燈、單人躺椅及全室的調光捲簾購自於淘寶,畢竟價格真的差異太大了....少少的預算決定先買淘寶試用看看,但在購買任何傢俱或淘寶產品時我都會先跟設計師進行討論,確保我所買的東西跟設計風格是達成一致的,還有尺寸也很重要。像吊扇須依照不同的空間選擇不同的尺寸,還要跟軌道燈保持距離,這些我都會先跟設計師請教才下手喔!


亞麻布沙發是跟樹林GH沙發工廠訂製,老闆不但很有耐心解釋,產品的品質也很好,加上我個人真的太愛亞麻系列,所以最後的成品讓我們非常滿意喔!他另外也有貓抓布等材質可以選。

餐廳.pngi9mzybmOp0.jpgsCyxPadbM3.jpgWeVPmdr0aB.jpg

餐廳最棒的地方就是實木長桌跟那面仿清水模背牆了(其實他是系統櫃),我很佩服設計師,他能夠讓我們家裡的系統櫃很不像一般的系統櫃,挑選的板材跟排列的質感都非常棒!配上吊燈跟餐椅,根本就是我嚮往的氛圍啊!


實木餐桌:這張餐桌是友情贊助,好友幫我們叫料跟訂做,所以價格也跟外面的不同當初找餐桌找得好苦,不是太貴就是紋路不喜歡,後來朋友大力相助才找到夢想中的餐桌。


餐椅:網路上很多這種北歐風餐椅,好看實用又便宜,很推薦!


吊燈、壁燈:也是購自於淘寶的..哈哈臥室.pngE8KS2cPnq1.jpgjeAx3TKOnL.jpgv5K3MpTNYC.jpg

因為我們夫妻認為臥室就是要好好休息的地方,因此我們不希望擺放電視或其他會干擾睡眠的物品,就很單純的放置床跟床頭櫃還有一個補滿畸零空間的系統衣櫃。


至於大衣櫃則設置在隔壁房間,這樣的好處是我們房間非常寬闊沒有充滿櫃體的壓迫感,配上深色係地板跟牆面,有非常好睡的氣氛。衛浴.png

WQSfg1kUs0.jpg

這算是整個家中預算最高的地方了(泥作、防水、油漆等等)因為想將浴室從浴缸改成乾濕隔離,又擔心會破壞防水層,所以討論後決定整間重弄,風格則以工業風為主,出來的效果非常棒。


牆面是一種特殊油漆,噴出來的效果很像水泥質感。但不怕龜裂,色彩也更飽實!但價格真的不便宜就是了...


地磚採用木紋磚及觀音石做搭配,選淺色的木紋磚目的是希望不要讓整間廁所太沈重的感覺,因為坪數不大,所以會建議雖然是工業風,但還是不要太暗(不過若廁所很大就可以囉)


馬桶臉盆都是選用TOTO的。


整個衛浴裡所看到的黑色消光龍頭、花灑等也都是我從淘寶買回來的!不過現在也才剛開始使用,所以品質跟耐用度如何我也還不知道,不過也是我會自己承擔囉!


EvXKQp4NUz.jpg

木作洗手台跟下方的黑色水管架是由設計師一手包辦,洗手台為實木染色,才能應付浴室的溼氣,黑色水管架的隱藏功能其實是捲筒衛生紙架喔!非常有設計的一個小細節,好喜歡啊!

廚房.png

100_看图王.jpg

雖然很想要打造一間夢幻中的廚房,但礙於預算問題,廚具我仍保留前屋主的,僅增加新的電器櫃及人造石檯面。但最重要的是打掉那面輕隔間以後,廚房整個視覺空間變大了!雖然為半開放式廚房,但延伸到另一邊的空間讓我覺得很自在,各種家電也有屬於他們自己的位置,非常好!

廚房的另一邊(也就是輕隔間打掉的另一邊),設計師規劃成冰箱及收納櫃,櫃體又大又深。真的可以放不少東西,太實用了!


五、入住後心得


已入住一個月了,必須說實際使用後才知道每個設計的小細節都是設身處地在替我們著想的。最有感的是格局的規劃改變,從本來不一致的空間大小,變成現在每天下班回到家不管進廚房、坐餐桌還是放置物品,都覺得順暢方便!


住在自己的家裡面感覺真的很踏實也很溫暖,假日只想賴在家中!很謝謝設計師的貼心改造,讓我們生活起來很舒適。


最開心的我們雖然不是百萬裝潢,但卻呈現出百萬的質感!我們也實現了居家電影院的夢想,真的可以整天賴在家裡看電影,聽音樂了


未标题-1_看图王(1).jpg

我們會好好珍惜屬於自己的第一間房子!


JJQE8ayh1i.jpg

最後附上一張我最喜歡的家中角落。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灰色大門設計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158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Zen 禪
45坪退休夫妻的大器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