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信箱】設計師?風格師?裝潢裝修找誰最好?

【新手信箱】設計師?風格師?裝潢裝修找誰最好?

作者:Jeana2020-05-23人氣:9884

百小編您好,最近網路上熱傳風格設計師為業主裝修臥房,結果雙方不歡而散、屋主自認倒楣的事件,搞得我們看了好擔心,裝潢裝修要怎麼才能找到值得信任且專業又有風格的人呢?(台北‧LOYA)

 

委託有營業執照、證件的公司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屋主們透過網路,就能蒐出百百種設計師、風格師,但裝潢裝修攸關居住、公安,尋找管道多,暗藏的地雷也多,出現爭議最終吃虧的還是得日日居住的屋主。因此,無論是親友推薦或是從任何管道找到,口碑再好、作品再美,都要確定你所委託的對象擁有「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及「中華民國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協會證明」,所有屋主來說才是最直接的保障。

成境.jpg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親自拜訪、與其它屋主討論

 

尋找室內設計師/風格師除了查、找、肉搜外,直接上門拜訪也是屋主們必做的基本功,自己親自跑一趟辦公室了解公司的營運規模、運作情況,也可以從中檢視設計師實際的設計風格與品味。網路仍是了解設計師的重要媒介,可以進一步上官網瀏覽該公司過去的作品、至社群網站查看過往屋主們的評價,甚至屋主自己寫的「開箱文」,都可以是評估設計公司的重要參考。

北鷗.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多方比較、同步進行

 

一次裝潢裝修動輒數萬至數百萬,日後居住其中的屋主們,更是要時時刻刻與這些空間細節相處,事前多看多比較是絕對必要的,從每次接觸中對於對方的談吐感受、設計理念、價值觀,都可以作為評比的參考,而各家的報價、可配合的裝潢時間、後續服務等更是未來委託與否的重要指標,屋主們也可以把每次接觸的設計公司列表紀錄,前面先花時間做足功課,找到自己絕對信任的人,後面執行才能無後顧之憂。

太硯.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該找風格師、室內設計師還是裝修工程師呢?

 

可以提供居家改造服務的相關單位,除了室內設計工作室、還有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系統傢俱設計公司以及最近火紅的風格設計公司、軟裝公司等,到底該委託誰呢?

 

01所謂風格設計、軟裝設計,大部份指的是不動到水電結構的改造,為屋主選配家具、綠植規劃、牆面配置等,少了結構性的工程,自然能以較低預算為業主的家改頭換面。

 

02室內設計工作室通常擁有設計底子,可接單純設計的案子,為屋主丈量畫圖作圖面規劃,工程則另外發包,設計費用會依設計師名氣、市場定位等各有不同。委託室內設計工作室進行裝潢裝修,也要留意對方發包出去的工程單位是否擁有合格技術執照。

 

03裝修公司是真正擁有裝修類相關專業執照的公司,能為業主提供「一條龍」服務,從設計、施工到監理一手包,最能讓業主放心,售後保障與服務也往往比前面兩者更足。

 

04有些具有規模的系統櫃家具公司,也同樣能提供設計、施工等服務,因為櫃面、家具材質大量生產,價格也更有彈性,屋主們也有更多選擇。只是系統櫃家具公司品牌選擇多樣,無論設計風格、技術實務都有待屋主進一步了解,基本上品牌愈大愈能令人安心,屋主們要多做功課才能避免踩雷。

 

PHDS.jpg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結語

 

無論委託哪種形式的公司作裝潢改造,屋主們都要清楚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是想改變風格,還是想老屋修繕?是想局部微整,還是想全面拉皮? 自己的預算又到哪裡,這些需求都釐清後,以上述重點為基礎,自然能找到最適合的人為自己服務,當然屋主與委託者事前一定要進行全盤溝通,雙方簽訂合約後進行,才能真正保障雙方權益,屋主記得分階段付款、確實驗收,才能把損失減到最小。

羽築.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青窈.jpg
圖片由青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

關於居家裝潢,

你是不是也有很多小問號卻苦無詢問對象?

你家是傳說中的裝修孤兒嗎?

你是不懂卻也不會裝懂的裝修小白嗎?

為一解廣大網民心中困擾,

任何疑難都不妨留言或傳訊息給我們,

100小編團隊將諮詢訪問專業設計師、裝潢工班

給您最合理詳盡的解說。

※※※※※※※※※※※※※※※※※※※※※※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