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門、榖倉門,剛剛好的隔間設計

拉門、榖倉門,剛剛好的隔間設計

作者:Monica2020-05-26人氣:32199

現在居家的空間不大,如果做太多隔間,不僅採光、通風無法得以流通,空間視覺也會顯得狹窄,因此現在許多設計師會依照生活需求,在不影響結構之下盡量讓室內開放,並加入玻璃拉門、穀倉門作為彈性隔間,就讓百小編帶你們了解這兩種門扇的妙用吧!

 

玻璃拉門材質多元,放大視覺空間


現代住宅空間有限,在不影響本身已經狹小的空間的前提下,最好的間隔方式就是裝設玻璃拉門,放大視覺空間,而且因為有許多材質可供選擇,如清波、茶波、灰波等,可依照喜好與隱私需求挑選,而搭配鐵框及木框更是能展現不同個性。一般最常裝設的地方就是開放式廚房及書房:


開放式廚房:開放式廚房蔚為居家設計的主流,一個與家中各個空間相連的廚房,讓料理的時光也成為家人間凝聚情感、分享生活點滴的時刻,但是中式料理的大火熱炒常讓油煙四溢,透過玻璃拉門做隔間,就能不影響視覺交流,也能輕易阻隔油煙。

一畝綠設計.jpg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浩室空間.jpg
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開放式書房:如果家中有一房需要規劃成書房,許多設計師會將客廳後方的房間隔間打開,作為開放式書房,讓整個公共場域更為開闊,採光得以通透,再加上玻璃拉門巧做隔間,保有安靜空間。

豐聚室內.jpg
圖片由豐聚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ST design studio.jpg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穀倉門除了做造型還是超棒隔間牆


質樸又酷的穀倉門,是現在風格居家的新寵,無論是是復古、時尚、粗獷、小清新,穀倉門都能輕鬆融入,許多人會運用其當作櫃體、房間的門片,更甚者拆除一整面牆,以穀倉門做隔間,賦予空間耳目一新的感受。


公私領域隔間:如果家裡的隔間牆不涉及結構面,將整面牆拆除換上穀倉門片,不失為超有特色的設計方法,澄澄設計就將客廳與房間之間以一整面穀倉門作為隔間,可隨意移動門片,使居家充滿韻律感。

澄橙設計1.jpg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造型門片:嫌櫃體和房間的門片太過制式,不仿換上穀倉門,就能為整體視覺畫龍點睛,增添立體層次喔!

分寸設計.jpg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