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美感與實用機能,淋浴間設計帶你看

兼顧美感與實用機能,淋浴間設計帶你看

作者:Fran2020-05-27人氣:6719

像是給身體按下暫停鍵,在忙碌生活之間用沐浴淨身讓自己完全放鬆吧!把自己浸泡在浴缸之中,彷彿茶葉般地舒展、釋出疲勞,抑或是沐浴在蓮蓬頭的水花之下,洗去塵埃,使人身心舒暢。而在更好沐浴品質的追求下,淋浴間也逐漸成為空間設計重點,不僅要實用,還要兼顧美感!

 

升降滑桿蓮蓬頭座,全家大小都OK!


蓮蓬頭高度沒辦法大人小孩都適用?不如安裝個可調整高度的蓮蓬頭座,喜歡多高自己調!和蓮蓬頭材質相同的升降滑桿不像傳統的蓮蓬頭座那般突兀,直線條的簡約設計具有現代感,高度調整單手就能操作,甚至還能安裝上肥皂盤、置物架,這種超好看、又好用的蓮蓬頭座,讓每位家庭成員都能享受完全符合身高的客製化蓮蓬頭。

2.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jpg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4.jpg
圖片由法蘭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淋浴柱與頂噴花灑,在家也能超享受


還在想要去哪個溫泉飯店享受頂噴花灑的Spa洗禮嗎?在家就能有!頂噴花灑除了一般的水柱,搭配淋浴柱更有五花八門的功能設定可供選擇,你喜歡瀑布般的水流灌頂,又或者是叢林般的雨滴打在身上,甚至是四面八方的全身按摩,在家都能享受到。

5.jpg
圖片由PHD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6.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7.jpg
圖片由非關設計-Portfol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乾溼分離少不了,保持乾爽超乾淨


近幾年乾溼分離早就已經是浴室裡不可或缺的設計之一,沒跟上你就OUT了!乾溼分離隔間的好處確實不少,比起早期多用浴簾遮擋,或是任由水花在浴室內四濺,光光清理、除霉濕的功夫就要讓人累趴。而乾溼分離的隔間設計不僅讓打掃變得輕鬆了,也可以在浴室乾區使用耐潮濕的木紋石磚,讓空間更溫暖、更有設計美感。

8.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9.jpg
圖片由元典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0.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1.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超省空間橫拉門!小浴室首選


小空間就不能做獨立淋浴間嗎?如果你家浴室完全沒空間做單開門,也可以運用橫拉門來隔開淋浴間,如此一來更節省空間,也可以避免為了省空間而內開淋浴間門,導致淋浴間危險性增加。而且橫拉門能自由選擇要用上軌道還是下軌道固定,配合設計讓整體更美觀!

12.jpg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3.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5.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五角形淋浴間,空間更流暢


過小的淋浴間動輒得咎,洗個澡也不舒適礙,但放大淋浴間又可能害得原本就不大的浴室空間變得更加狹促、零碎了,那麼捨去一角,讓原本矩形淋浴間變成五角形空間,除了可放大淋浴間內格局,在淋浴間的外部也不會因為凸出一角而有「卡卡」的感覺,整個空間動線都變流暢了!

16.jpg
圖片由吉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7.jpg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18.jpg
圖片由合觀室內裝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