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去和風的嚴謹,文青們都愛的新和風居家

作者:季妍2018-04-23人氣:1542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3坪
格局: 1房2廳1衛


Before:


「把日式的做工細、比例美加上豐富色彩創造出新和風」玳爾設計總監朱志峰說。多年來專注研究日式和風的朱總監,儘管看見日式的美好,卻也清楚知道不同文化背景在生活使用上仍有所差異,因此淬鍊出今天這個適合台灣的日式宅。

 

以單身貴族生活為思考主軸,先在空間上分割,不同於過去中規中矩的分割法,設計師為了讓公私領域平衡,取空間中一扇鋁窗開始垂直分割場域,N字型手法劃出客餐廳與臥房。設計師說,N字型的特殊界定,讓空間的舒適度與生活動線都流暢起來。


而為了活潑場域氛圍,也在空間中加入鮮明色彩,帶出台灣活潑、好客的民族性。從玄關到架高木地板的落塵區,設計師保有一定空間比例表達日式傳統空間所重視的安全感外,也讓業主回家時有足夠的轉場時間,木地板與沙發的雙弧線條讓空間好似跳躍著。褪去嚴謹加入台灣所喜的元素,無疑是文青感的新和風。

 

業主需求:


1.      工作後能獲得充分休息


2.      足夠的收納空間


新成屋,日式風,色彩新成屋,日式風,色彩

客廳


做了固定式沙發,下方增加收納,除了機能也避免了移動式沙發搭配餐椅造成視覺紊亂,也為空間增添了獨特性,天花的格柵不僅完整了空間的日式風味,最邊界也用了類似鏡面的材質,反射出像是雙邊格柵的視覺,延續了整個空間感。

新成屋,日式風,色彩新成屋,日式風,色彩新成屋,日式風,色彩新成屋,日式風,色彩


餐廳


轉角處設了一個帶有日式及美式的小餐桌,讓小空間依舊能有個好好吃飯的地方,公領域空間在細節上,也有小巧思,沙發右邊稱做雪見障子的日式實木紙門,傳統應是下方開口,但朱總監認為台灣需要的是空見,因此開口改在上方,成了獨創的空見障子。
新成屋,日式風,色彩


臥室


收納機能幾乎設在這裡,綠色牆面的展示櫃以及下方可掀開式的收納櫃,並少見的直接使用榻榻米作為床,節省了床的空間也帶出日式住宅的精隨,衣櫃的部分做了半個衣帽間的設計,拉折門讓衣櫃保持通風乾燥又不讓收納影響空間大小。

新成屋,日式風,色彩新成屋,日式風,色彩新成屋,日式風,色彩


After


「可以把玄關的弧形在向門那裏推一點,從客廳走過來會更安心更有安全感也更像日本的設計」玳爾設計朱志峰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8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1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Single Apartment @ Taipei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