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零屋也好住!用藝術美感馴服37坪不規則房型

作者:Kelly2020-06-02人氣:4384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7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解決格局的動線問題

 

2.空間以白或灰色為主

 

 

Before:


「家是生活的居所,不需要以設計手法去刻意表現,讓屋主能慢慢累積生活的溫度與痕跡即可。」水相設計師李智翔說道。屋主一家四口入住37坪的房子,透過朋友推薦找上水相設計,想要解決格局的動線問題,以及打造簡約的舒心居所。設計師以質樸淡雅為主軸,以水墨畫多點透視的藝術概念發想,不用過於繁雜的裝飾,而是以簡單、純淨呈現出舒適有質感的空間氛圍。

 

這個案子還有一個較特殊的地方,就是基地屬於「非典型的矩陣形狀」,多處牆面以斜角相接,加上建物壓縮樓面高度的樑柱,因此不論在水平地坪或是垂直牆面上,都呈現許多曲折和角度。設計師調整空間配比和隔間形式,利用畸零角度重新分配空間規模,並微調動線與視覺軸線,讓室內就算不是大家習慣的四方形,也不會因此感到壓迫、狹窄。

AIBWuWtqJt.jpg                                             

zkFpenAXtd.jpg

ucNWGhiSR4.jpg

玄關設計


玄關兩旁是一排與空間融合的櫃體,化零為整的手法,既保留美感又能滿足收納需求。而蜿蜒的廊道也如山間曲徑般,引人入室後即有柳暗花明又一境的豁然感受。


3go3JXme9U.jpg

AwHtvZZoNh.jpg

 客廳設計


步入客廳,映入眼簾的即是入口白牆上的層架,層架以燒杉染白後的煙灰色裂紋,搭配用特殊塗料創造的礦石感橫紋設計而成,型塑出細緻、自然的裝飾性線條,宛如一幅浮雕畫作,成為整個動線中的視覺焦點。


0F23FhYtNS.jpgMScKv14Cbm.jpg

7ciM4zzUEz.jpg

牆面及天花設計


餐廚至臥房通道的L型牆體,以實木條拼貼排佈,在水墨的意境裡增添了浮雕的觸覺趣味,透過木片的斜切角度與光影變化,為空間譜出豐富的律動感。天花則以線條和角度設計,讓整室非矩陣的結構顯得隨興且獨特。


ATa3yjvdO5.jpg

nImC7nRcZY.jpg 餐廚設計


比起待在客廳,屋主更希望餐廳是一家人能夠聚在一起的場所,因此設計師在色系的安排上與訂製的餐桌,都讓餐廚空間能夠整合一致,而中島檯面的石質細紋和石墨色底座,為公領域每個視角的端景,刻劃出層次深度,這裡也是室內各面採光的交會之處。

 

l3DFBbjbnH.jpg

BeGt72PrRN.jpg

 主臥及主臥衛浴設計


屋主長年出差有下榻飯店的豐富體驗,因此希望主臥衛浴和臥榻區,有類似飯店客房的空間配置,設計師採用灰階色系,讓整體彩度降低,簡約低調卻有滿滿質感,打造出最放鬆舒適的視覺感受,衛浴則以透明玻璃牆搭配拉簾,型塑明亮通透感之餘也兼顧隱私。


After


「不論是透過材質、比例分割或顏色構圖等設計手法,都希望能與藝術產生連結,讓每個空間看起來都像是一幅畫作。」李智翔設計師說。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水相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2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淡霧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