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木香氣的日式質樸家

作者:Phebe2018-04-24人氣:2239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Before:


自然質樸感濃郁的日式居家怎麼營造?今天這個案子做了很好的說明。在這間26坪的房子裡,屋主兩人初期對空間沒有太多想像,羽筑空間試圖從兩人的興趣探索出屬於屋主的氛圍。從探索到理解過程,他們抓到了幾個關鍵字:「閱讀、自然感與木質調。」

 

設計師在客餐廳牆面漆上藍灰色明亮了公領域,抓緊愛看書的屋主而刻意模糊電視牆功能,使用清水模塗料讓自然感凸顯,所有收納皆以實木層層堆出空間的樸質感,也正因為收納機能大部分是開放式,在進門玄關處的衣帽區以懸吊式實木掛衣桿,營造出淡淡的日式店鋪陳設氛圍。


裸露天花上僅將管線上白色漆,讓狹長空間視覺更高挑。最後再經由精緻的玻璃泡泡燈布質灰藍色沙發,讓傳統拘謹的日式居家,多了一種休閒與無壓感。


業主需求:


1. 足夠的書櫃。


2. 喜歡實木的質感。

 

新成屋,日式風,簡約,木作,色彩


客廳


屋主不需要有電視,因此設計師把原先電視牆規劃僅用實木做了一個半臥榻,讓屋主能在這裡靠牆閱讀,清水模牆面對應的是灰藍色的簡約牆,讓空間別有一種沉靜。而公領域收納使用實木全開放設計,而甚至有手作感強烈的懸掛衣桿,所謂的日式樸質感油然而生。

JInaaBkVOd.jpg新成屋,日式風,簡約,木作,色彩

AF0oWzR1VF.jpg


餐廳


餐廳後方僅以層板作展示櫃體,搭配實木氛圍的餐桌椅與北歐溫暖度高的吊燈,讓屋主在哪裡閱讀都能很愜意。

hg2P9hYlDc.jpg


書房


擁有大量書籍的屋主,對僅3坪的藏書要求自然馬虎不得,設計師在書房地面加上木地板,並在天花上也加入木元素,以及窗邊臥榻,讓整個書房瀰漫著書香與木香。

新成屋,日式風,簡約,木作,色彩


After


「如果整體空間能鋪上木地板,整個溫度會更好,氛圍更完整。」羽筑空間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羽筑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0件

作品

175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老屋翻新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新竹縣竹北市環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悅美學-靜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