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總是亂糟糟?「食」現生活美感的4種中島櫃設計

餐桌總是亂糟糟?「食」現生活美感的4種中島櫃設計

作者:Carol2020-05-31人氣:7193

有沒有發現,你和家人交流、聚會的地方已經從客廳變到了餐桌上,然而,它卻堆滿了大大小小的鍋碗瓢盆和廚電器具?假如你正計劃為家中餐廳來個微整形,不妨從以下設計裡汲取靈感,即使是小空間也能創造出大機能喔!

 

 中島櫃體一物多用滿足機能,還能把家變大


很想把餐廚區的雜亂通通收起,但坪數就是太小根本沒辦法放櫃子,怎麼辦?那就選一個結合收納功能的中島櫃餐桌吧!藉由格櫃、抽屜或是可推拉的層板等設計,僅用於吃飯的桌面便可延伸出置物架、備品櫃等複合式功能,甚至化身迷你中島櫃體吧檯,解決蝸居廚房中料理檯面經常受限的問題。若家裡常邀請親朋好友來聚餐,利用可伸縮摺疊的桌板設計,也能立刻擴充用餐尺度。

一它設計.jpg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好室設計.jpg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中島櫃體高度,增加廚房收納空間


除了餐桌,深受許多屋主喜愛的中島櫃不僅可以做為料理台和早餐吧檯,下方也能提供收納大容量,提升空間使用的效能。如果是視覺較零散瑣碎的用品可利用中島櫃內側存放,而漂亮的杯盤器皿、心愛的馬克杯或紅酒等收藏,便很適合放在朝外的這一面以開放式層架做收納,讓中島櫃體兼具展示櫃設計的多用途中島點亮你家餐廳空間。

江橙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江橙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珞石設計.jpg
圖片由珞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中島櫃體搭配懸吊式收納,宛如置身小酒館


相較於封閉的門片式櫃體,中島櫃體運用天花板安裝開放式吊櫃的做法,其實對於我們頻繁取用各式碗盤杯瓶來說會更便利。而且懸吊櫃輕透的視覺感,也非常適合坪數精巧的餐廳,避免制式收納櫃形成的壓迫感。喜歡小酌的人,也可再加裝倒掛酒杯架,營造愜意微醺的品酒氛圍。

樂沐制作.jpg
圖片由樂沐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爾聲空間.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沿牆面配置餐櫃,化為餐廳端景


在空間有餘裕的情況下,利用家中牆壁設置一整面高櫃,最能締造海量收納效果。想破除櫃體過於厚重的視覺,只要局部開放式設計或搭佐鏤空造型即可,而腰段內凹的檯面還能用來當成備餐櫃;若運用牆面跳色手法,更可變成家中最迷人端景。不過,在規劃之前最好先思考自己的生活習慣與需求,是要讓日常使用更為順手,還是要強調俐落乾淨的視覺?比方說,咖啡機、烤麵包機等小電器是直接放在檯面上呢?或是透過滑軌式抽拉托盤的設計避免佔用檯面空間,等料理時再讓電器現身就好。

夏木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夏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築樂居.jpg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昱承室內.jpg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