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高低差優勢,16坪小宅竟然可以這麼寬廣

作者:季妍2020-06-01人氣:2379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6坪
格局: 2房2廳1衛

乾淨清爽的灰白色調,讓空間無比放大,轉過頭又被亮眼的橘色吸引,彷彿為這空間畫龍點睛,在寓子設計蔡佳頤總監的巧手下,把這16坪的小宅打造的溫馨活潑,讓人進到空間中就心情開朗。

 

帶看特色1:開放式設計擴大視覺


在這案子中讓小編最驚訝的是,在坪數這麼小的情況下,生活機能非常完整,卻不會有小空間的狹窄感。因屋主是一人居住,設計師在夾層以外的地方全採用了開放式設計,保持空間的通透感,讓房間以外的空間能一次映入眼簾,創造開闊的視覺。

CUiJeXXfOW.jpg▲進門便可看到整個公共空間,創造錯覺擴大視覺感

 

帶看特色2:用顏色帶進活潑氣息


除了開放式設計帶來的寬闊感,小編發現色彩也是讓空間放大的因素之一,以灰白色調為基底,利用淺色放大空間,配上亮眼的黃、橘色,加上幾何圖形的裝飾,讓整個空間多了溫馨、可愛的氣息,進而畫龍點睛的點綴了空間。

首圖.jpg

▲幾何圖形加上橘、黃色,增添童趣感

 

帶看特色3:錯層式高度安排讓壓迫感說掰掰


這個空間雖然有三米六的高度優勢,但夾層的位置安排便會影響兩間房間的舒適感,因此設計師利用罕見的錯層方式,讓夾層上下的空間都有足夠讓人站立的高度。像是夾層上方的空間就有如階梯的高度差,而地坪較高的地方,主臥的天花高度便是成人可站立的高度。設計師也刻意不將夾層做滿,在靠窗區域,保留了上下空間的連結,不但減輕壓迫感,也能維持採光及空氣流通,可以說是讓小編最意想不到的設計手法了。

aFA0oV2od8.jpg

▲高低差讓上下空間都能好好用

 

這個地方可以更好


聽到這個問題,設計師笑笑的說,其實也沒什麼想調整的地方,主要是整體的風格有點太可愛了,如果是他自己,大概會想加些個性更鮮明的設計吧!

 

不為人知的細節設計


在夾層護欄部分,設計師都採用了鏤空設計,讓夾層區可以更接受更多的光線及空氣。在靠客廳的那面護欄,還做了小小的閱讀空間,不僅讓夾層區不封閉,還能讓家人在不同空間依舊保有情感連結及互動,也讓生活變得更有趣。

 

客廳

 

yBeiZvjsMD.jpgmf5CXq71Ji.jpgDmhoqt5fgH.jpg


主臥


dWHLLrqbXq.jpgGwCaVaF0Gv.jpg

▲夾層不做滿,讓光與空氣流通

 

夾層房間


aFA0oV2od8.jpg

 

閱讀空間


kAsbOQiaWf.jpg

▲與客廳有所連結,生活變得有趣

LdRcqJAlbB.jpgXciXQigjVh.jpg 

小編Memo:


乍看之下是簡單、清新的小宅,卻沒發現在空間配置上有這麼重要和特別的細節,讓小編不得不佩服設計師的設計手法和創意。不但把難發揮的空間搞定,還讓生活多了一絲樂趣,這樣溫馨、舒適的生活氛圍,是小編認為生活最需要的樣子啊!

 

想要立馬住進去指數●●●●●●●●○○ 8分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寓子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1件

作品

80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磺溪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