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坪閨蜜共居公寓,獨居但不孤單,共享優雅慢生活

作者:CONCEPT北歐建築2020-05-31人氣:20282

今天帶給大家的設計分享是兩個女生的共居公寓。


忙碌上班族的兩人,非常重視生活的品質,這個家是第一個決定置產的房屋,擁有第一個家對他們來說,是實實在在的感受生活。他們將生活的哲學帶進新家,讓回家,成為一件最自然的事,空間中的簡約自在,使居住者能更真實、實在的體會生活。一如他們重視物品、重視空間、重視每一個生活的細節。


S5tJVuGlUF.jpg

兩人擁有截然不同的生活模式,希望在這個家擁有獨有、並共享的居家空間,讓生活真正慢下來,得以面對每日如浪潮般襲來的事務。


一、設計的概念


0fXL5ysdoJ.jpg

設計的概念,是將人生活最原始質樸的元素帶進空間,深入瞭解居住者的生活特質後,我們發現,平日的忙碌 ,很需要生活呼吸的空間,而家,就是這樣一個溫暖的角落,在生活中的壓擠與困頓中,擁有一處,屬於你我分享moment 、慢下來的家。


無論是採光、寬闊開放的空間格局,淺灰色,淡雅中點綴大地色系,讓心中的城市近郊生活,一一成型。


二、完工美照


j28dpriT52.jpg

cPovJlApAK.jpg

開放式客廳、餐廳、廚房


原本方正的空間格局,為了讓家的份圍可以柔和,以弧形形狀出現在沙發、客餐廳、桌椅的配置,動線上,一進門可以一眼看見、客廳、餐廳、廚房一體的空間設計,讓生活無論在哪個角落都可以被分享。


在小宅中一寸空間都需要仔細計算下,因此能打造動線流通的空間與多功能的用途,在這空間中的轉折點,餐桌的設計有多種功能,早餐時可以在BAR台邊煮、邊聊,屋主有親釀酒的興趣,偶爾家中舉行 3-5人的聚會。朋友來時,在這裡輕鬆小酌,體會到設計與生活的合而為一。


0fXL5ysdoJ.jpg

uKCZUqplTs.jpg

3bsUqZWJos.jpg

有弧度的起居間,在空間中設計圓弧轉折,如同空間的弧度,讓尖銳的生活圓滑,回家,就能有一個圓滑的轉折,以弧形形狀出現在沙發、客餐廳、桌椅的配置。


灰色系、沈穩而乾淨的色彩搭配 、點綴暖色調造型吊燈、桌子的小碎石一如鄉野的小碎石道路,輕輕鬆鬆在家裡享受在田園鄉村中的放鬆狀態。


Ipjk0nuoTw.jpg

餐桌桌腳的圓弧設計,讓空間更加圓滑、搭配彩度石頭花紋,點綴出屬於這個家的活潑感


QMzv91stQo.jpggoC2YGug5W.jpg

自然醒,空間的層次漸進,拉門打開的是休憩空間,因為兩人曾在國外生活嚮往白色窗的乾淨,陽光在早晨灑落,讓他們可以在陽光中醒來,在水氣較重的汐止,自然光顯得格外重要。


在天花板的設計上,原始天花板上有兩個一高一低的樑,為了遮擋不夠完整的結構,設計師巧妙的將牆面做出屋頂的意向,也為天花板呈現高低高度層次。


在兩面溝縫上,使用黑色一路延伸到更衣室,讓空間沒有被切割,而是延伸,更顯得空間的寬闊


lXQhVWMmjn.jpg

中央休憩空間以及塗料牆是房間的一個特色,塗料牆作為記錄生活的回憶牆,特製的孔洞是為了放置掛勾,可以掛上常用的包包。自然陽光也可以一路透到更衣室中。


mIdR6pxXJe.jpg

K38iRrm3JB.jpg

喜愛一起旅行的兩人,把國外旅居生活的回憶帶進這個家 「這裡像極了英國倫敦的那扇回憶窗...」床的擺放位置為了迎向陽光而面窗,百葉窗的搭配讓旅遊的心境自然轉化,身心進入慵懶放鬆的狀態


gAp5UMQ3v0.jpg

更衣室以簡約風格,ㄇ字型掛竿的使用也因應喜愛旅遊的他們,放置行李箱及整頓衣物都很輕鬆方便

由於屋主習慣吊掛衣物,不僅讓掛衣空間最大化,也能保有上下的貯物空間


三、後記


這個家,專為了熱愛生活的兩位姐妹淘打造,讓喜歡坐在餐桌前分享的他們,一整天的工作甘苦,然後也為能再次活著,為下一段旅程做準備。


讓喜歡站在廚房的大窗吧台前,喝著咖啡配著最愛的白吐司的他們,擁有共同回憶的早晨與夜晚。


也讓他們,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時,彷彿世界都有了它應該要有的樣子。


這個家,在兩個人生活圈中,找到可能的美好交會點。如 Harry Styles唱的一首歌詞:「we’re still young, we don’t know where we’re going, but we know where we belong 」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北歐建築

已做裝修業登記

26件

作品

26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靜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