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藝術連結空間,充滿人文質感的55坪暖灰親子宅

作者:Sonia2020-06-03人氣:407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55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能夠展示藝術品的廊道


2收納機能足夠的空間


3能放鬆、充滿自然與藝術氣息的家


lYHOR1NXnz.jpg


Before:

「我們考慮屋主的生活型態與空間需求,在理念上強調空間與大地、自然、五感的串聯,將人文與生活藝術融入空間中。」這間55坪的親子宅是由WID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設計總監王中丞與設計師Mariana、Kai共同打造。原先居住於台北市的屋主夫妻為了讓即將步入青少年的一對兒女有更好的生活與就學環境而搬到林口,並希望能有充滿自然與藝術氣息的家,因此設計師將連接各房間的過道打造成藝廊空間,並選用天然萊姆石礦物塗料作為牆面材質,淡雅的天然紋理與色彩為空間帶出清新氛圍,此外更以石材與植栽等打造主衛浴與陽台空間,加強生活與自然和大地連結的感受。

 

18ICbNv3r8.jpghfQjHlH2TO.jpg

eLeJMX1xFK.jpgAKi2gPxO9g.jpgXH9yg5VhaQ.jpg

客餐廳設計


設計師利用隱藏手法將客餐廳空間的影音設備藏於無形,並以投影幕取代電視,搭配可調節光線的大片木百頁落地窗,讓屋主一家人聚在一起電影時能不被過亮光線干擾,打造專業級家庭劇院。客廳後方的中島與餐桌連結,讓餐桌的功能性延伸,在有客人來訪時也能夠一同用餐而不會過於擁擠,而餐廳後方則將展示與收納結合,並以不同燈光效果打造空間層次,另外設計師也細心的將電子琴隱藏於其中,巧妙利用空間創造大量收納機能又不影響整體格局。

 

sbqd9EImc0.jpg

mnJ0fjCE0t.jpg

wJcnPdg4sf.jpg

藝廊空間/書房設計


設計師在走道牆面上設計了掛畫軌道,讓有收藏畫作習慣的屋主能依個人需求與喜好佈置,打造專屬藝廊空間。此外特別選用可調節濕氣的天然萊姆石礦物塗料作為牆面材質,柔淡的色彩與微粗獷的表面紋理為空間帶來不同感受。書房空間同樣以柔和的木質色調打造,讓在此念書或工作的家庭成員都能感到放鬆。

 

LMtI3taZsM.jpg

cJdbloYDnP.jpg

nSkIyNpX4A.jpg

mqM8uDSdTc.jpg主臥室設計


延伸客廳的白色木百葉窗,主臥室牆面同樣搭配天然萊姆石礦物塗料牆,良好的採光與和諧配色為空間帶來明亮與知性的感受,設計師並進一步運用櫃體與書桌的高低落差設計,為空間增添層次感,另外主臥室陽台可連通客廳的規劃,讓整體空間的自由性更高。

 

CwS8kvvfXY.jpg

udYsEnMJJb.jpg

111111.gif

主衛浴/陽台設計


主衛浴延伸臥室風格,同樣以淡雅色系的天然塗料作為牆面材質,洗手台兩側設計了崁入式層架,讓收納更具彈性,設計師特別將浴缸設計於靠窗位置,搭配石材淋浴牆與植栽,讓衛浴空間充滿戶外的森林感,打造與自然連結的風格浴室。

 

UBTbn4MLgS.jpg

Cf4A9cDGPy.jpg

H3T4sZVBEf.jpg

小孩房設計


兩間小孩房都以簡單素雅的淡色系搭配木色櫃體,展現空間的純粹與柔和氛圍,男孩房連接客浴的設計,讓整體使用上更彈性,增加空間使用效率。

 

After

「透過天然材質與色彩搭配,將自然與藝術的氣息帶入家中,創造一家四口的完美居住空間。」WID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團隊。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輕別墅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