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致命錯誤,讓家裡豪宅變好窄

5大致命錯誤,讓家裡豪宅變好窄

作者:Carol2020-06-05人氣:8725

為什麼坪數明明差不多,別人家看起來那麼大,自己家卻顯得這麼小?我們都知道,明亮和整齊俐落可以讓環境更為開闊,但實際上還有更多因素會對空間感造成影響。以下5個室內設計易犯的佈置錯誤,快來看看你中了幾個。

 

地毯太小,空間感也跟著變小


裝飾客廳要避免的主要錯誤之一,是不可選擇面積太小的地毯。就功能性而言,地毯在視覺和觸覺上都能提供柔軟、溫暖的感覺,也有吸收濕氣和隔音的效果,還能幫助固定家具、避免移位。但太小張的地毯反而會切斷視覺,讓空間顯小。在開放式格局的廳區裡最好利用面積較大的地毯,要是現有的地毯尺寸太小,不妨試著搭接一張互補的地毯,使它們覆蓋的範圍能遍及大部分家具。

iA Design.jpg圖片由iA Design荃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雷羽設計.jpg
圖片由雷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顏色越多彩,視覺越壓迫


色彩可以為空間帶來生動的表情、塑造不同的生活氛圍,可是在同一個區域裡出現的色彩需切記不宜過多,建議選用同一色系的相近色、協調色進行搭配;或是透過單純的顏色鋪陳,再藉著金屬、玻璃、木材、紡織品與皮革等不同紋理的材質,建構出層次感。若想為空間增加活力,選擇具有強烈對比的互補色,如藍色和黃色、紅色和綠色…等,有助碰撞出吸睛視覺感。

木介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甘納設計.jpg
圖片由甘納設計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具通通靠牆放,空間未必會變大


一般我們都習慣將所有家具盡量貼牆置放,以便騰出更多位置,使空間感覺更大。這種做法對小宅來說絕對沒問題!但若是你家坪數足夠,公共領域又是採開放式手法,讓桌椅家具和牆壁間保持一些距離,可以避免中間區塊空蕩蕩的,也能締造溫馨親暱的氣氛。

創境設計.jpg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江橙空間.jpg
圖片由江橙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物品尺寸差不多,看起來更混亂


當一個區域裡的所有家具、物件的高度或大小都相近,視覺統一時空間理當會感覺比較大吧?錯!這樣一來家裡只會顯得呆板而繁雜,不同尺寸、高度與形狀的家具和家飾搭配,才是調和出適當比例的秘訣。

灰色大門.jpg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缺乏場域焦點,容易顯得雜亂無章


每個空間都需要一個可以聚焦的亮點,它能為我們的視覺提供暫時停留的機會,也暗喻了區域所具備的獨特性。你可以選擇比較大件的單幅畫作、雕塑品、花瓶等,裝飾在重點角落或牆面上;如果你不喜歡單件擺飾,運用一系列相似的配件、家飾來組合也會有不錯的效果。

格綸設計.jpg
圖片由格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十里設計.jpg
圖片由十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