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整理,開放式衣櫃再亂也不會搞「雜」

這樣整理,開放式衣櫃再亂也不會搞「雜」

作者:季妍2020-06-08人氣:11815

愈來愈多人喜歡上開放式衣櫃輕盈、充滿生活感的外觀,但你知道開放式衣櫃整理得好就是臥室的一道風景,整理不好卻可能毀了一切嗎?想要開放式衣櫃的你,趕快來看看怎麼整理才能好看又新潮吧!

 

01.  顏色統一,整齊感自然來


開放式衣櫃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整齊劃一的感覺,而要讓視覺乾淨整齊,利用最顯眼的顏色來操作就對了。將相同顏色的衣服擺放一起,按照顏色深淺來依序吊掛,充滿花樣及圖案的複雜花色就自成一格,這樣的擺放方式,即便衣服數量多也不會有雜亂的感覺,還能讓房間有道彩虹牆呢。

浩室空間.jpg圖片由浩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羽筑設計.jpg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依照長度吊掛,長裙襯衫一目了然


開放式衣櫃除了吊掛的收納方式外,吊衣桿下方也要好好活用才能增加收納空間,因此上方就需要依照衣服長度來吊掛,這樣不僅可以順便分出衣服種類,還能更加活用剩餘空間。建議大家可以同時依照顏色及衣服下擺長度來做擺放,這樣不僅一目瞭然,要找各種類型也都能馬上找到。

方構設計.jpg
圖片由方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湜湜空間.jpg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相同衣架和吊掛方向,才能和平不打架


有沒有曾經衣架不夠而隨手購買,結果掛進衣櫥中大小不同、弧度不同,造成每次拿衣服衣架都要打結個半天呢?使用不同衣架不僅容易造成衣架相疊,也可能造成拿取時的不便,而放在開放式衣櫃就又多了美觀問題,不但掛起來長度不一,顏色樣式不同也會造成視覺紊亂,所以建議使用相同樣式及顏色的衣架,會讓開放式衣櫃更加有整體感喔!

知域設計.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境空間.jpg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八分滿,是最美的狀態


不論是封閉或開放式衣櫃,讓衣櫃保持八分滿都是最完美的狀態,除了不會過於擁擠而傷到衣服,再拿取時也能更順手。對於開放式衣櫃八分滿的吊掛才能微鬆散的呈現衣服的垂墜感,過於擁擠的吊掛也會讓臥室有雜亂及壓迫感。所以屋主們要克制自己的小手,也要定時的斷捨離,才能保持最完美的八分滿開放式衣櫃啊!

執見設計.jpg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語構設計.jpg
圖片由語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